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55岁以上的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2019-08-20 09:15:31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血压的稳定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目前有很多中老年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人不计其数,而高血压在发生后容易让患者出现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性命。因此保持血压的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55岁以上的人群,55岁以上的人群容易出现高血压,所以要了解血压保持在什么范围内才算是正常,也要让自己特别注意。

55岁以上的人血压多少才正常?

一般来说,55岁以上的人群正常的血压波动范围便是收缩压140/90mmHg,舒张压90/60mmHg,如果自己的血压值在这个范围内波动这不会发生问题,不过也要注意波动的幅度不能过大,不能让自己的血压一会儿过低一会儿过高,这样对心脏容易造成影响。

而且还要注意的是,高血压的发生也分为假性和真性,如果发现血压波动比较大怀疑出现高血压时,需要通过动态血压去监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李荣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人在出现情绪焦虑紧张的时候会出现血压过高的现象,这种情况所出现的高血压被称为假性高血压,而假性高血压是指原发性高血压,它需要通过多种检测方法去鉴别,要通过肾动脉B超、肾上腺B超以及高血压气象等检查方法来确诊高血压。

55岁以上的人群要如何预防血压上升?

一、保持有规律的饮食

在目前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日常没有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出现饮食不规律,会经常摄取高脂高油高盐食物,而这些都是容易让身体的血容量上升,导致高血压的出现,所以要保持有规律的饮食。

二、避免情绪波动

情绪波动很容易让血压跟着波动,特别是一些平时爱发脾气比较暴躁的人群,当自己经常发脾气血压会跟着情绪而出现上升,长期如此就很容易发生高血压,所以要让自己的情绪稳定,避免让自己动不动发脾气。

三、有良好的睡眠

睡眠时间的足够也能够防止高血压的出现,现在很多人有熬夜的习惯,却不知道熬夜很容易让身体不到足够的休息,容易在第二天出现精神不佳,也就会让情绪发生变化而导致血压不断上升。

温馨提示,高血压的发生和日常中一些不当的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所以想要预防高血压的出现,在日常就要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措施,尤其是一些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人群,如糖尿病、高血脂,这些疾病的发生会诱发高血压的出现,所以这些高危人群都需要多加注意。

本文指导医生:
李荣

李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心血管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胸痹心痛病(冠心病)、眩晕病(高血压病)、心衰病(慢性心力衰竭)、心悸病(心律失常)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正常值 血压 老年人

55岁以上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步入中年以后,随着身体各项机能和器官的衰退,各项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中年人都面临着三高问题,分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三高问题对于……详细>>

五十岁的人血压多少才算正常?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困扰越来越多人的常见疾病,不仅中老年人容易患高血压,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的现象。五十岁正处于中老年交界,很多人都……详细>>

65岁老人心跳血压多少正常?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的。老年人越来越担心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然而,日常生活中,一些老年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看见自……详细>>

寒潮来袭 老人血压多少才算高?

一说到高血压,马上就会给这个病加上老人的标志。有数据表明,我国老年人群高血压患病率高达49%,这让很多中老年不得不每天盯着血压计,想着血……详细>>

30岁以上人群每年应测两次血压

眼下,许多医生都建议病人购买血压计,学会在家中自测血压,因为这样有利于较早的发现高血压问题。不过这样做真的有必要吗?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