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一到晚上脚就热得难受是怎么回事

2019-08-16 09:23:23      

人们身体出现任何异常症状反应都可以根据具体的病情来找出真正诱发原因,以此来确定病症,做好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恢复健康的身体状态,减少难受症状。那引发人们出现晚上脚发热的原因较多,需要辩证分析。

一到晚上脚就热得难受,恨不得踩冰上,是怎么回事

1、生理因素

人们在某些特殊阶段身体会出现不同的反应,从而引发脚发热症状,比如女性在生理期、孕期时,体内性腺刺激下可诱发身体激素分泌旺盛,气血运行更加快速,因此这样的身体状态下可诱发脚发热症状,而这都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无需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日常护理以及身体调节工作,即能有效改善脚发热的难受症状。

2、疾病

如果人们患上疾病,身体受疾病器质性因素影响,导致人体各个系统异常,间接或直接损害人脑的正常功能和结构,引发人们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植物神经系统平衡被打破,就会出现神经功能性障碍,引发脚发热这些疾病症状反应。而这些容易引发脚发热的疾病包括有肿瘤、外伤、中毒、感染性炎症疾病等。

3、精神因素

精神原因也是引发人们出现脚发热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在于如果人们的精神处于紊乱状态,各种精神异常反应都容易引起人们神经系统功能异常,刺激人体神经,诱发脚发热症状出现。而常见的精神异常因素包括情绪敏感、精神状态不佳、神经衰弱甚至是患有心境障碍、精神病等都可能会诱发脚发热症状出现。

4、饮食习惯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会造成这些症状出现,比如常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这些食物更容易影响人体身体平衡,导致体内肝火旺盛,出现阴虚内热的身体素质状态,直接影响人们的体质,这就会诱发脚发热症状出现。而且如果有长期抽烟喝酒习惯,人体更容易受酒精和烟草刺激,影响人体植物神经,诱发脚发热症状。因此纠正饮食习惯,平衡营养膳食也是改善这种症状的主要调理办法。

通过上文的分析也可以知道,引发人们出现脚发热的原因包括生理因素、疾病因素、精神因素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等,诱因较多,要想真正改善脚发热症状,避免这种症状导致人体难受,影响自身生活质量,就一定要做好有针对性的病因治疗以及身体调理措施,这样才能有效稳定身体状态,减少这种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发热的诱因 脚发热的原因 脚发热

手脚容易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久蹲厕所或是久坐后,手脚容易出现发麻现象。遇到这样的情况,通常只要适当活动一下,就可以慢慢恢复正……详细>>

脚发麻是怎么回事?吃3类食物缓解脚发麻

脚发麻,由颈腰椎病引起的,它是由颈椎腰椎病变引起的上肢麻木和腿麻木,这种四肢分散麻木出现的情况是局部神经受到了刺激,如颈椎病、腰椎间盘……详细>>

经常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这4个原因在警惕!

手脚冰凉多见于女性,很多女生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手脚就没有温热过,这其实与身体有着直接的关系。女性的身体素质本身就较为脆弱,且每个月都要……详细>>

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缓解试试这七种方法

手脚发麻是肢体运动神经受损的一种独立性疾病,那么手脚发麻是怎么回事?下面具体来看看。详细>>

女人手脚冰冷是怎么回事?

冬季可以说是最不讨女人欢心的季节了,因为在冬天,很多女性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手脚冷。白天时就算穿够衣服了,但手跟脚还是会冷冰冰的;晚上睡……详细>>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 李玉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