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吃秋葵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会带来5大健康好处

2019-08-15 09:32:40      

秋葵是一种草本科植物,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是在餐桌上,因此秋葵也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常吃秋葵能够为人体补充营养所需。而且秋葵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对于促进人体健康发展,改善一些身体异常问题也有好处。那为了让人更了解秋葵的作用,本文就为大家进行具体分析。

吃秋葵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补充黄酮

秋葵是一种天然的雌激素,这是因为这种植物中含有一种植物黄酮,女性适当食用能够有效帮助人体刺激雌性激素分泌,以此来调节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平衡。所以月经期、孕期以及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适当食用秋葵,即能够起到很好的调节女性体质,促进卵巢功能健康运作的功效,因此也能够达到一定的缓解女性特殊时期由于激素紊乱而引发的身体不适症状反应,改善女性生活质量。

2、补钙

秋葵含有大量的钙物质成分,如果人体存在骨质疏松、钙成分大量流失、缺钙影响发育等等问题,那都可以通过多吃秋葵这样的饮食护理来达到补钙作用,从而帮助人们提高体内的钙含量,增强骨骼力量,促进身体健康。

3、补充维生素C

秋葵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人们适当食用秋葵,这也能够帮助人体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而维生素C的功效很多,能够有效帮助人们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促进皮肤美白,改善血管弹性,所以秋葵的作用较多,功效显著。

4、调理体质

根据秋葵的属性,这是一种凉性蔬菜。适当食用秋葵能够改善偏热体质,从而起到更好的清热解毒功效,帮助人们促进身体健康发展,减少体内肝火旺盛的状态,更好地调节身体体质。

5、药用价值

秋葵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秋葵的根、叶、花或者是种子都能入药,能够帮助人们起到一定的治疗身体异常问题的作用,具体表现为秋葵味淡,性寒,有着很好的利咽作用,能够治疗咽喉肿痛;也有一定通淋效果,能够改善小便异常,小便淋涩症状;秋葵也有很好的下乳作用,能够改善乳汁稀少问题,而且其调经作用也不容小觑。

秋葵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但是由于秋葵本身没有味道,而且粘液较多,大多数人可能都不太喜欢吃。但是秋葵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以及药用价值,适当食用能够能够起到补充黄酮、补钙、补充维生素c、调节体质等作用,所以大家还是应该适当食用秋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秋葵的健康益处 吃秋葵的好处 吃秋葵

孕妇吃秋葵有什么好处

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孕妇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详细>>

孕妇吃秋葵有什么好处

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孕妇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详细>>

秋葵中黏黏的液体是什么?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秋葵的营养价值很高,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矿物质、果胶、粘液蛋白以及可溶性纤维等,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不……详细>>

经常吃山药对身体有什么好处?这6大健康好处送给你

山药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经常吃山药对身体来讲是有极大的好处,而虽说很多人知道吃山药对身体有好……详细>>

吃秋葵油的好处

秋葵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维生素A等具有强抗氧化的成分,能保护各个脏器的功能,预防脏器衰老,对改善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改善消化系统……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