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机体平衡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 这些方法帮你轻松减压

2019-08-15 10:51:50      

人不管是学习上或者是生活上难免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压力,关键是看你如何去宣泄自己的压力,在日常生活中,有压力在所难免,那么如何有效缓解自己的压力,保持身心的平衡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面对现实

很多人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遇到不开心的事,而得不到适当的处理往往会钻牛角尖,导致自己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其实,在失意中,积极面对现实,客观地看待每一件事,对待成功与失败都应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样能使自己的心情变得舒畅,这样就能消除压力。

2、亲近自然

当大家感觉到压力压得透不过气时,可以尝试放下工作亲近大自然,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看着美丽的风景,在大自然的拥抱下,你会觉得很放松,完全陶醉在大自然的洗涤中,全身的疲惫和压力全一去无踪,回到家后,会让自己得到很好的睡眠。

3、情感宣泄

将不开心的事自我压抑,会引起心理很大的压力,宣泄是一种很好的减压方式,可以将内心的郁闷、烦燥等不良情绪宣泄出去,这样可以减轻和消除心理的压力,可以避免身心受到打击或精神免受到崩溃,感到烦恼时,可以找个好朋友将你内心的烦恼或痛苦倾诉出来,或大哭一场都可以使你的心情感到舒畅很多。

4、良好睡眠

睡眠不足而引起的精神疲惫,也使很多人出现亚健康,所以,良心睡眠对减压有很大的好处,当然,良好的睡眠环境也很重要,在睡前不看任何电视,用温水泡脚后,喝一杯热牛奶,放些令人放松的音乐,这样可以帮助进入深度睡眠,令自己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

5、洗澡

不论是泡澡还是温泉浴,或者桑拿浴还是冷水澡,通过对皮肤与血管的刺激,可达到舒缓压力的作用,白领们下班回到家不妨泡泡澡,可让身心得到放松。

6、做有意义的事

心理健康的保持,可以通过给自己做一份人生规划,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期望的事情、想挑战的事情等等都规划进去,包括近期以及远期的,然后再有目标地前规划的道路前进,通过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来保持心理上的健康。

7、推移时间遗忘法

很多人都说:时间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在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而感到不愉快。我们要积极遗忘不愉快的事情,及时修正自己的认知观念,不要让痛苦来牵绊着你的心情。

8、听音乐减压

轻松的音乐可以缓解压力,让你的心情得到放松。在感到压力山大的时候,不妨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让身体进入一种放松的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机体平衡 如何缓解压力 减压

白领压力大危害大 5种食物帮你轻松减压

适当的压力可以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前进的动力,这话不假。但是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压状态下,它很可能会让你感到头疼、健忘,呼吸困难,甚至给全身组织……详细>>

如何缓解压力?职场时尚女人减压妙招

超负荷工作,不但会给身体也会给心理带来压力。专家们分析说,精神上的压力过大,往往导致各种疾病,或者让人养成一些不良习惯如抽闷烟、暴饮暴……详细>>

白领如何轻松减压?掌握7个妙招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详细>>

气味减压法轻松赶走压力

郁闷一天后如果放松?详细>>

女性上班族压力大 5种食物帮你轻松减压

吃的好已经不是我们的目标了,随着我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怎么吃的健康才重要,上班族女性面临的过大压力伤害身心,怎么吃减压呢?吃哪些食物减压呢……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