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吃蚝油对身体有没有坏处?会有哪些功效?

2019-08-07 09:15:31      

蚝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能达到延年益寿以及健脑益智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能促进生长发育。

经常吃蚝油对身体有没有坏处?

蚝油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能够满足于身体所需要的,同时也协调了氨基酸的平衡性,里面含有的牛磺酸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蚝油属于调料味非常的健康,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不能摄入太多。经常性的吃蚝油容易引起身体上火,导致咽喉出血,黑色素沉着。但是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对于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控制量,摄入太多高嘌呤食物的话,会短时间内升高血尿酸,从而诱发痛风,导致关节红肿,疼痛,影响了正常的活动。

蚝油主要是以牡蛎制作而成的,牡蛎属于海鲜类,含有大量的嘌呤。糖尿病患者也要控制蚝油的摄入,因为蚝油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白糖来增鲜,如果过量摄入的话,会异常升高血糖,从而加重了病情。蚝油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盐,这样能够达到提鲜的功效,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控制量,以免让血压波动过大。

吃蚝油会带来哪些功效?

蚝油在生活中当做调料味,里面含有丰富的谷氨酸能够增强食物的鲜味,在制作味道淡的凉菜时可以适当的添加来提味,改善味道。在蚝油里面含有丰富的锌,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促进了生长发育,影响了生殖遗传和免疫系统,同时也稳定了内分泌平衡。蚝油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达到健脑益智的功效,同时增强人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提高大脑活力。另外蚝油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a,属于抗氧化物质,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能美容养颜,同时延缓衰老。

温馨提示

虽然耗油非常的美味,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和糖分,如果吃太多的话容易引起口渴,导致身体水肿,所以要控制量。耗油在快要出锅的时候再放或者来凉拌,不能高温烹煮,不然会导致营养物质的流失。对海鲜过敏的人群尽量不要放蚝油,以免引起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蚝油的功效 经常吃蚝油的坏处 蚝油

经常吃耗油对身体有没有坏处?要注意什么?

蚝油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特别适合于生长发育期以及缺锌的儿童,那经常吃蚝油对身体有没有坏处。详细>>

蚝油的功效与作用 防癌抗癌提高免疫力

广东称牡蛎为蚝,蚝油是用蚝(牡蛎)熬制而成的调味料。味极鲜蚝油是广东常用的传统的鲜味调料,也是调味汁类最大宗产品之一,它以素有"海底牛奶……详细>>

经常吃柿子有哪些好处

柿叶制成茶,经常饮用,能增进机体新陈代谢,利小便,通大便,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并对稳定和降低血压、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消炎……详细>>

踢毽子到底有没有坏处呢?

踢毽子是现在很多人都喜爱的运动之一,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踢毽子的好处,踢毽子可以锻炼我们的灵活度还有减肥的效果,其好处是非常的多的,那么踢……详细>>

裸睡对身体有坏处吗?

裸睡对治疗紧张性疾病的疗效极高,特别是腹部内脏神经系统方面的紧张状态容易得到消除,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使慢性便秘、慢性腹泻以及腰痛、头痛等……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