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如何正确使用?

2019-08-07 09:22:11      

相信大家对于开塞露一点也不陌生,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经常性便秘的人群。但是部分人群会使用开塞露来擦脸除皱纹,这真的能做到吗。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

开塞露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纯净水和甘油。甘油在医学上又被称为丙三醇,没有颜色也没有气味,经过加工之后可以制作成保湿剂或者甜味剂,主要是从油脂提炼出来的,是甘油三酸脂的代谢产物。甘油具有一定的渗透功效,能把身体上的水分吸附到肠道,刺激胃肠道蠕动,软化大便,从而达到了通便的效果。纯甘油属于化妆品的溶解剂和基质,和水几乎是相溶解的,吸湿性很强。纯净的甘油能够吸收大约40%左右的水分,能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膜,色素皮肤上的水分防止蒸发。

另外也能够滋润皮肤,达到保湿美白的功效,让皮肤变得更加柔软,保持其弹性,防止受到灰尘以及电离辐射。甘油和化妆品比起来比较廉价而且简单,安全里面没有任何的刺激成分,特别适合于皮肤敏感的孕妇。

部分人群会选择开塞露来护肤除皱,确实能达到一定的效果,但是购买开塞露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只含有甘油,因为一些开塞露里面也含有甘露醇硫酸镁以及山梨醇等。不能把开塞露直接涂抹在脸上,需要稀释一倍左右。油性皮肤不能直接使用开塞露,若是使用之后皮肤出现了发红过敏瘙痒,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如何正确的使用开塞露来护理皮肤?

首先要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盆子里面放入37℃的温水,然后倒入一小勺开塞露调拌均匀,用手扑在脸上就可以了,这样能滋润和保湿皮肤,帮助消除脸上细小的皱纹。也可以自制甘油保持喷雾,按照白醋:开塞露1:2的原则进行调和,然后放在喷雾瓶里面,当皮肤干燥缺水的时候直接往脸上喷洒来,缓解皮肤干燥问题,同时也能美白皮肤,帮助提亮肤色,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温馨提示

虽然开塞露里面的甘油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但是不能使用纯甘油,因为纯甘油吸水性能力强,属于高渗油剂,会吸附空气里面的水分,而且吸收皮肤里面的水分,非但达不到保养皮肤的功效,反而会加快皮肤水分的流失,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和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如何正确使用开塞露除皱?

相信大家对于开塞露一点也不陌生,能促进大便排出。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和纯净水,一部分人群会用开塞露擦脸除皱保湿,这真的可以达到除皱的功效……详细>>

开塞露擦脸除皱是真的吗?

  在这个时代,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人群,都应该有过便秘的症状,长期便秘对人的身体危害是比较大的,当人便秘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人使用开塞露……详细>>

开塞露擦脸可以除皱?再这样乱用真的会出事

众所周知,开塞露是用于治疗便秘的外用药,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却喜欢使用开塞露来美容,甚至用开塞露擦脸除皱。那么,开塞露擦脸除……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

很多人只要连上出现了粉刺就会立马挤掉,这样不仅不能改善肌肤问题,还容易再次复发粉刺。可以将5滴薰衣草精油和10CC基础油稀释混合后,涂抹……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精油瘦身

需要趴在美容床上,美疗师会先贴心地在你脚边放一个温热的中药袋帮你暖身。然后在搓揉精油顺着你的淋巴循环按摩,活动经络,并见精油中自然的植物……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