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的一般都有这几种表现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8-06 10:44:45      

对于正常人来说,我们的身体各项激素是比较平衡的,但是有些人因为平时生活压力过大、情绪紧张等原因,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内分泌失调对人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等一系列症状,所以一旦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就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哪些?

1、肥胖

其实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一个重要原因,平时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就容易影响我们身体内分泌的正常工作。有的人总是认为自己没有吃多少东西,但是长胖的斤数却很多,其实就是因为我们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的。如果突然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肥胖情况,就要首先考虑一下是不是有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2、皮肤恶化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内分泌失调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就是痤疮现象,男性朋友在青春期的时候,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所以说,雄性激素分泌激素增加,就容易堵塞。时间长了就容易加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而且也会出现痤疮等症状。对于很多女性朋友们来说,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色斑和脸色发沉等,这时候光用一些护肤品已经无法改善皮肤衰老的情况了。

3、急火攻心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脾气都是比较暴躁的,所以平时很容易发火,情绪波动也是比较大的,很容易急火攻心,而且还会出比较多的汗。急火攻心,其实有可能不是因为性格的原因,主要原因是内分泌失调,情绪就很难控制。所以平时建议一定要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情,这样对身体健康比较好。

4、容易患病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月经不调和痛经等症状,时间久了,还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质量。而男性朋友内分泌失调,最为显著的一个症状就是甲亢和性欲低下等症状,情况比较严重的还会影响自己的生育能力。

温馨提示

内分泌失调的朋友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黄豆或者是豆制品,这些食物都可以很好的改善内分泌失调的症状,对皮肤也有很好的作用经常食用一些可以补充身体的雌性激素,促进身体健康,对身体好处是比较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内分泌失调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内分泌失调在我们的生活里最为多见,主要指的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部分功能出现了严重紊乱的情况,不但可以令内分泌的功能亢进,也同时会……详细>>

内分泌失调让身体出现这些变化!你中招了吗?

内分泌系统会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含量都会保持在平衡状态,然而当因为某种原因,某一激素含量……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胖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相信对大家来说也已经不陌生了,大家都知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容易带来危害,但具体有哪些危害,你都清楚吗?揭女性内分泌失调容易带来哪……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