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脑卒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中风中风后遗症缺血性中风出血性中风儿童卒中

戒烟后身体还能恢复正常么?

2019-08-01 09:06:23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吸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它会让吸烟者的心脏、肺部、血管以及其他的器官都受到伤害,而在生活中也有一些人担心自己的器官长期受到烟草的危害而发生问题,就让自己坚决戒烟。但他们又担心自己吸烟的时间不短,对身体的器官有些已经造成伤害,在戒烟后身体的各个器官还能否恢复正常?其实在戒烟后身体是否能够恢复正常是要根据不同的器官来决定的。

戒烟后身体还能恢复正常吗?

一、呼吸系统

一般来说,经常吸烟对呼吸系统的伤害是最大的,有调查显示经常吸烟的人群出现肺癌的几率要比不吸烟人群高10倍,如果自己吸烟的时间比较长,在戒烟后出现后系统恢复的时间也会比较长,不过及早戒烟能够降低肺炎以及支气管炎出现的几率。

二、神经系统

长期吸烟的人出现脑卒中的概率要比较高,而如果戒烟在5年后就能够降低脑卒中出现的几率,不过可能有一些人的身体恢复比较慢,所以有些需要15年才会让身体的神经系统恢复到正常状态。

三、循环系统

一般在戒烟后一年出现冠心病的几率会降低50%,如果坚持长时间不吸烟,在经过十年后发生冠心病的几率会跟不抽烟的人群几率一样。

三、心脑血管

在戒烟一年后身体的血管会恢复正常,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跟正常人一样,而且个身体的各个器官出现癌症的几率也会降低。

可能有一些人认为只要自己将烟戒后,身体就能够恢复健康,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远东曾接受采访表示,有一些长期吸烟的人在出现一些身体问题后认为只要自己将烟戒了就能够让肺部以及其他器官恢复正常,但这种认知是错误的,戒烟只能够减少烟草对身体器官的刺激,而想要让烟草对身体的损害恢复正常,最少需要戒烟6年以上,因为吸烟的危害是不断累积的,在戒烟后并不能够马上让已经受伤的器官复原,只有通过长时间的修复才能够慢慢恢复原样。

总的来说,长期吸烟的人要让自己戒烟,但并不是在戒烟后身体的各个器官就能够恢复正常,只有戒烟后长期养护身体才能够让器官恢复。但也不要认为戒烟后不能马上让器官恢复就不让自己戒烟,如果长期吸烟身体受损的现象会持续加重,在后期也就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对身体的伤害更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身体恢复的情况 戒烟的好处 戒烟

戒烟1年后身体变化:血压正常肺部恢复健康

众所周知,吸烟损害身体健康,但是就是有人戒不了烟,并且随着烟龄的增大,吸烟的量也会随着增大。吸烟的人身体有一个器官一定会变差,那就是肺部……详细>>

戒烟后肺还能恢复正常吗?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吸烟有害于健康,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焦油等都会对肺部带来严重的损害,甚至会产生肺癌,所以说戒烟势在必行,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群来说戒烟后,……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许多吸烟者总是推迟戒烟计划,他们认为戒烟并不能改变吸烟已经对人体造成的损害,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吸烟造成的损害是日积月累的,越早吸烟危害越……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有

随着戒烟后身体里的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循环系统得到了改善,特别是手和脚部。 详细>>

戒烟后身体的变化

5年:心脏病的死亡率与不吸烟者相同,肺癌的死亡率低于不吸烟者半倍。10年:肺癌的死亡率降至几乎与不吸烟者相同,癌前期细胞恢复正常,其它癌……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