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养生做到这5点,能健康无忧的度过夏天!

2019-08-08 09:23:13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最容易引起肝火旺盛。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起着消化代谢的作用,一旦肝脏火气旺盛就会引起一些疾病。所以夏天一定要注重养生,而且在夏天养生时一定要学会一些小常识。

夏季养生做到这5点,能健康无忧的度过夏天!

1、多吃水果蔬菜

水果和蔬菜中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其中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但是在水果的选择中一定要注意,少吃生性寒凉的食物,比如柚子和西瓜,寒凉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导致体内湿气积聚,引起肥胖和其他疾病。肉类有适当的摄入,不能一味的进食肉类。蔬菜中的苦瓜,黄瓜,丝瓜等有利于生津止渴,清热泻火。还应该适当的进食一些大蒜和洋葱,这一类的蔬菜,因为这类食物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进入肠胃后可以起到一定的杀灭肠道细菌的作用。

2、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最需要的营养素之一。一般我们可以通过吃水果和蔬菜来获取,也可以通过服用维生素片来获取,各种维生素我们都应该适当的摄入。而维生素c和维生素e要格外的补充多一些。富含维生素c最多的水果有猕猴桃和柠檬等,蔬菜有西红柿,冬瓜等。

3、多补充水分

夏天最容易引起身体缺水,尤其是运动量过大时出汗会加速身体水分的流失,此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可通过多饮水或者食用水分较大的食物来补充。

4、环境适宜

夏天气候多变,下雨天较多,所以室内经常容易潮湿,积压湿气。平时要通过经常开窗通风或者其他方式,使室内的温度维持在22摄氏度左右,湿度维持在60%左右。平时贴身盖着的被子和枕巾等要定时的换洗,避免床单位螨虫过多引起皮肤问题。

5、适当运动

夏季是减肥瘦身的最好季节,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夏天加大运动量,但是夏天人体时间缺失较为严重,尤其是通过运动缺失的水分占有的比例很大。在夏季运动时要控制好运动的强度和运动的时间,每天早晨晨练时不宜过早,睡觉前的运动强度不要过大,容易引起失眠。在运动过后,体温升高,大量出汗,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但是不可以喝冷饮降温,避免伤害胃肠道。

温馨提示:夏季的养生常识有很多,现在由于国人对于健康问题的重视,许多没有依据的养生常识混居其中,在学习养生知识前一定要甄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方法 夏季养生的重点 养生

夏季养生吃哪些食物好?这些食物让你轻松度过夏季

夏季是细菌和病毒滋生的季节,如果不注意饮食卫生的话就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影响了脾胃功能,造成身体的伤害,所以……详细>>

夏季养生牢记这4点,可开心健康的度过一整夏!

夏季的到来,让我们很欢喜,也很困扰。欢喜的是我们可以去掉厚厚的衣服,穿简单的衣物了。困扰的是天气热得让人难以忍受,胃口也会变得很不好。那……详细>>

夏季养生不能做的事情?夏季养生有哪些禁忌事项

都说冬病夏治,尤其是到了三伏天是治疗疾病最好的时候,同时也是养生的好季节,只要夏季做好了养生就能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除了多了解养生的方……详细>>

夏季养生有什么禁忌?夏季养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炎炎夏季如果不注意养生的话,会引起会造成身体湿气过重,脾胃功能受到损,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所以在夏季养生势在必行。详细>>

夏季养生切忌大喜大悲 夏季养生小常识必知

夏季来了,逐渐会进入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在这样难熬的季节里,又应该如何养生呢?特别是……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