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身体代谢异常并不是小事 可能会引起这4种病

2019-09-01 06:41:13      

身体代谢是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的,它维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使身体处于正常的运转中,一旦身体代谢出现问题,那身体状态是必然会受到影响的,且如果这种代谢问题持续太久没有得到治疗的话,还可能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平常我们见到的很多疾病都是代谢紊乱所致。

那么,身体代谢异常会引发什么疾病呢?

1、高血糖

高血糖就是最常见的代谢疾病之一,它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胰岛素不足,或者某些原因造成了胰岛素抵抗,所以血液中糖没有办法被代谢消耗掉,轻微的高血糖只需要自己多注意饮食就可以了,而长期严重的高血糖,势必会造成糖尿病,因此,糖尿病也属于代谢疾病的一种,建议此类患者在平时注意糖分的摄入,多吃粗粮。

2、高血脂

当持续存在高血糖情况时,血液中的血糖无法被及时代谢,就会逐渐转化为脂肪,而血液中的脂肪浓度是很严格的,一旦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过高,血液的浓度就会上升,当血液变得极其粘稠时,就很有可能堵塞血管,进而引发一系列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说,高血脂也属于代谢疾病的一种,在平时大家要做好预防。

3、高血压

对于中国人来讲,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且逐渐趋于年轻化,其实高血压与高血脂是分不开的,因为高血脂会使得人体的血管变窄,当血液流经血管时,其受到的阻力变大,因此就导致了高血压的出现。另外,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都是很大的,稍微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经常生气,也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

4、高尿酸

高尿酸尤其多发于夏季,现在已经到了夏季的中旬,大家更要多加注意。高尿酸的主要症状其实就是关节疼痛,它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一类患者往往存在嘌呤代谢问题,也就是摄入体内的尿酸无法被充分代谢,尿酸大量沉积就引起了关节疼痛。

温馨提示

身体出现代谢问题,其实并不可怕,它和我们日常的饮食、睡眠等都有很大的关系。以上这四种疾病是最常见的代谢疾病,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和预防,尤其是中老年人在平时要少吃高盐、高热量、高嘌呤的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情况,在提示你新陈代谢减慢了

新陈代谢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通过该过程,身体会消耗能量来实现基本的身体功能,例如心跳,大脑功能和呼吸。但是一些生活习惯和健康问题也会导致新……详细>>

新陈代谢变慢有哪些表现?如何加快新陈代谢?

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对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新陈代谢慢会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还会造成各种器官的疾病。因此,要想保证自己……详细>>

代谢综合征是怎么回事?教你6种方法治疗代谢综合症!

虽然代谢综合症并不是病,但却是心脏问题的重要指标。代谢综合征是一系列的风险因素,可增加患2型糖尿病,中风或心脏病的机会。由于代谢综合征是……详细>>

如何恢复减肥引起的新陈代谢速率低下?

基础代谢是人体为了维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动所必需的最低能量代谢。基础代谢和性别、年龄、身高、体重、健康状况有关。一般来说,男性高于女性,年龄……详细>>

晨起出现这7种异常 小心是疾病缠身了!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而且早晨也是观察疾病的好时机。经过一晚上睡眠,早晨精神抖擞且身心愉悦,若醒来后双眼浮肿、手脚发麻或不停的冒冷汗,可……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