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熬夜伤害身体 送你5个补救方法来促进身体的恢复

2019-07-23 09:07:00      

熬夜时间一长身体会非常虚弱,往往让人不堪重负。熬夜的危害极大,造成的疾病非常繁多,很多朋友都难以在第二天恢复精神。但是最要紧的答案就是身体是肯定要让你付出熬夜的代价的,熬夜后,想完全恢复混乱的身体状况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还是要先强调绝对不要熬夜,熬夜伤身呐。那么熬夜之后的恢复期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做?今天就来探讨一下熬夜后第二天如何去恢复身体状况的方法。

熬夜伤害身体,送你5个补救方法来促进身体的恢复!

1、严格遵守人体生物钟

一有休息机会,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去补眠。可太多人的补眠的方法不正确,千万不要欺骗人体内的生物钟,否则身体会让你付出应有的代价。

2、适当补充营养

在熬夜之后的一个星期内要选择一些养神补气的好汤,平时要多煮一些软糯入味的白粥,早上要多喝热水,一些茶水也是熬夜后的最佳补救品,红糖蜂蜜水,枸杞西洋参茶等,绝对不要相信人家说喝茶会更睡不着的鬼话,在白天是绝对需要这些茶水补气的。

3、按摩恢复

熬夜后的一个星期里,如果是急需恢复身体的话,那么最佳秘方当属按摩恢复这招了,身体在熬夜后很容易处于混乱的状态,导致新陈代谢速度降低,影响大家的精气神。这时按摩肩胛骨或者腋下,可以有效刺激淋巴结,从而加快身体新陈代谢,起到很好的熬夜后恢复的作用。不妨大家先去试试这个方法吧,说不定好的很快哦。

4、运动锻炼

多走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运动的时候,放空脑袋,给大脑提供休息的机会,能出汗当然最好了。坚持锻炼身体再配合规律作息,助于大家在精神风貌方面的改变和心情的调节。

5、每天淋浴冲洗

淋浴可以让人在一天的疲惫状况下暂时得到一个放松的最佳的时机,淋浴用水温度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最好是睡前冲一冲身体,冲洗结束后一定要在自己调整好的作息时间内尽快休息,坚持一周。

当然,如果是通宵的这种更严重的情况,第二天就算是神仙也无法补救回你的气血,还是老实睡个好觉再说恢复的事,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不能让将来的自己后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的补救方法 熬夜的补救 熬夜

熬夜对身体危害大!教你几个方法来补救

熬夜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之一了,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或是其他事情,不得不熬夜。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熬夜产生的伤害怎么补救?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熬夜已经成为有些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从健康角度来讲,熬夜害处还是很多的。熬夜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经常感到疲……详细>>

偶尔熬夜应该如何补救?这4种方法让你恢复元气

现如今熬夜仿佛成了一种潮流,不熬过几次夜,好像就和人没有共同话题。熬夜伤害身体,很多人都知道,也都刻意的避免熬夜,但是总是会有突发情况,……详细>>

熬夜后如何补救身体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