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说明你太劳累该休息了

2019-09-04 09:50:03      

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处于比较忙碌的状态,过于劳累会让自己的身体处于负荷状态,就会影响身心健康,时间久了还容易引起各种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学会劳逸相结合,不要太过劳累,当身体出现过于劳累症状时,要记得适当休息。

当身体出现这几个信号,说明你太劳累该休息了!

1、记忆力变差

其实不仅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记忆力会变差,有一些人在生活中太过劳累,也会让记忆力变差。这是因为大脑的营养来源主要依靠血液。如果我们长时间处于不健康的状态下,就会让营养摄入受到影响,让脑细胞感觉到疲惫。这个时候就会产生出记忆力也变差,注意力也不集中的问题,让脑部健康出现一定危机。

2、反应缓慢

不少的人在用脑过度后都会出现前一秒想说的话后一秒就记不起来了,这就是因为身体太过于疲惫,让反应也变得迟钝了起来。当身体太过于劳累时,大脑的指挥和应变能力就会大大下降,这时候就会变得反应缓慢。

3、睡不醒

如果长时间面对工作没有睡眠时间,这时候人体肯定是很想休息的。睡眠是一个良好的休息时间,但是过于劳累的人总感觉自己睡不醒,觉得自己没有精神。这是因为大脑的疲惫感太大,让人的身体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引发睡眠质量不佳的问题。

4、暴饮暴食

如果用脑过度,就会出现食量突然增大的症状,这是因为身体如果过于疲惫,口味也会发生不一样的改变。用脑过度的人一般都会想摄入能量来补充自己的经历,导致刺激食欲的激素增多。如果自己暴饮暴食无法得到解决,一定要及时的去看医生,看医生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不要自己强撑着,导致身体进一步的变差。

5、眼神迷离

经常对着屏幕的人,眼睛会失去往日的神采。一旦用眼过度,眼神就会变得迷离,有酸痛和发胀的感觉,这也是身体疲惫时的信号。在平时工作时,不妨使用眼药水来缓解自己的用眼过度。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还是最大的。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才会让人的精力一直保持在旺盛状态,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过劳累的症状 休息 劳累

身体出现这6种表现 说明你的身体太累了

对于年轻人来说要注意劳逸结合,但是为了拼业绩拼家庭会过度的透支体力来加班熬夜,殊不知这样会缩短寿命,甚至会发生心源性猝死,当身体发射出来……详细>>

身体感到劳累时,会发出这5个信号,不要硬撑了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竞争激烈,年轻人背负着各种房贷和车贷,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和负担,往往压得他们喘不上气来。很多年轻人为能拼业绩,提高生……详细>>

人不是铁打的,出现这6个信号说明你的身体透支了,提醒你要休息了

为了事业和学业努力奋斗是一件很正能量的事,但是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要透支自己的身体,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一种劳累的状态。很多人一旦工……详细>>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你的湿气很重!

湿气对我们人体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损害,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夏天的天气非常湿热,经常吹空调,很多人身体中的湿气都会很重,会引发风寒,头晕,头……详细>>

身体发出哪些信号说明贫血了?

血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血液对人体无疑是十分重要的。如果人体一旦出现贫血,身体上会出现各种不适现象,也就是身体会发出贫血的信号。一旦出现……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