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为什么会长期感冒?这5大常见因素不可忽视

2019-07-24 01:59:46      

夏季的天气说变就变,所以不少的人都患上了感冒,严重的还会出现发烧等症状。有一些人认为感冒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吃点药喝点热水就没事了。但是长期的感冒就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并发症状。如果能知道长期感冒症状的原因,就能对症治疗了。

为什么会长期感冒?这5大常见因素不可忽视

1、头部和背部受凉

现在人们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面,一待就是一下午,也不出去透气,这时人们的头部和背部就很容易受到寒气的倾斜。头部和背部一旦受凉,就很容易让人出现感冒症状。这是因为人体的头部和背部非常容易出汗,平时如果不护理好这两个部位,就会让身体引发很多疾病。所以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应该注意对头部和背部的保养。

2、免疫力不强

人体的免疫力能为我们免疫掉很多病毒,防止很多疾病的产生,如果免疫力变得低下就会很容易感冒。如果是因为免疫力不强而引起的感冒,在我们平时可以也多做一些增强免疫力的事情,多吃一些能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在夏天不妨可以在家里做做瑜伽,做做运动,能让自己的免疫力变得更好。也可以多吃一点水果蔬菜,为自己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防止感冒。

3、流感

大家都知道流感是一个很恐怖的疾病,如果患上了流感,传染性是极大的。流感病毒非常容易在人群中传播,如果不注意好对流感患者的隔离,会让感染的杀伤力变得非常大。而流感也是非常难治疗的,病毒如果不断发生变异,就会反复发病。所以如果出现流感一定要去医院及时就诊,及时隔离开来。

4、鼻病毒

人们的鼻子部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鼻子和呼吸系统是密不可分的。如果鼻病毒趁虚而入,就会造成人体的感冒。更严重的是鼻病毒的抗原性如果不断变异,就会造成重复的感染,让鼻黏膜也受到一定的损伤。

5、太过劳累

很多人有着自己的工作,就会让身体变得非常疲劳。过度的疲劳会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进而会让人体的抗病毒性也下降,导致感冒现象。如果不注意劳逸结合,就会让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通通下降,经常感冒。所以在我们平时一定不要让自己的身体太过于劳累,尽量给自己一点休息的时间。

看了以上内容,大家一定要在平常生活中注意这些问题,这样才能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感冒的原因 感冒的原因 感冒

夏天感冒不可忽视 这六招可以预防感冒

夏季感冒又称为暑湿感冒、热伤风,是夏季特有的感冒病症。由于夏天天气闷热,又一直高温不断,在这个季节感冒无疑是很难受的, 但持续的高温很容……详细>>

为什么感觉身体越来越疲劳?这5大因素不可忽视!

很多人经常抱怨,真是太累了。不管熬夜,还是经过一天辛苦的工作之后,都会有疲劳和精疲力尽的感觉。经常性的疲劳会影响人的健康状态,也会影响工……详细>>

为什么寒冷冬季易感冒?追根究底是这3种原因!

严寒冬季是感冒高发期,尤其是流行性感冒,轻者只是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和嗓子疼痛以及四肢无力等,重者可引起多器官衰竭,进而威胁生命,那……详细>>

为什么天冷之后容易感冒?常做这些事可预防!

气温下降之后很多人都感冒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一感冒就吃药?感冒治疗的常见误区

进入秋季后,昼夜温差加大,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感冒了。感冒期间,人通常会觉得没有胃口,但是啥都不吃更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下面给大家讲讲感冒期……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