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夏季感冒总是好不了怎么办?应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2019-08-09 09:28:05      

由于温度骤升,很多人都在夏季患上了感冒症状,并且是长期都好不了,还反复发作,这让很多人十分难受。其实感冒也可以自我治疗的,只要能掌握正确方法,就会让感冒远离自己。

夏季感冒总是好不了怎么办?应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1、洗温水澡

在夏天很多人都追求冰凉,喝冰水、洗冷水澡、呆冷空调房等。其实这些都是伤身体的行为,会引发感冒等疾病。如果我们患上了感冒,尽量用温水洗澡,温水可以疏通经脉,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紧绷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起到提精神的作用。但也要注意洗完温水澡后,最好不要进入冷空调房里。这样会让自己的身体受不了,冷热交替也会带来感冒的加重。

2、注重卫生

有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如果卫生习惯不好,就会让真菌和细菌趁虚而入,导致疾病的产生。在我们平时,被褥和被套一定要及时的更换,千万不要长期处于一个潮湿状态。这样会让细菌和真菌滋生,导致感冒更加严重。

3、多喝水

喝水对人体的代谢能力有一定的作用,同时也能提高人的免疫力。水也是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一个物质,多喝水能够让人体的病毒排出体外,也可以为自己的皮肤和机体补充水分。在感冒时多喝一点水,会让自己变得不那么难受。尤其是在夏天这样一个炎热的季节,会出现口干口燥的现象,多喝一点水也是非常有用的。

4、增加运动量

不少人在暑假时就是躺着坐着,从来不会做运动,这就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导致感冒也好不了。持续性的感冒可以不用做一些太强烈的运动,但是适当的运动会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让病毒尽快排除体外。所以即使在夏天也要不怕苦,不怕累,多运动起来才是最好的。

感冒其实并不可怕,但是在感冒时一定要用良好的方法去治疗它,才能让感冒尽快好起来。如果在夏天得了感冒,可以根据以上几种方法去让自己的身体稳定下来,同时也要注意,必要的时候最好去医院买一些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感冒的保健措施 夏季感冒 感冒

夏季保健:夏季如何防感冒

随着温度的日渐升高,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夏季。夏季给大家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最显著的特点便是“热”,因为中国的疆域广阔,所以各个地方热的……详细>>

感冒好不了怎么办 试试拔罐治疗感冒

感冒是外感风邪侵袭人体的一种外感疾病,所以应选用祛风邪解表证的穴位,常用拨罐的部位是选三大穴位,一个是大椎穴,另二个分别是肺俞、风门穴,……详细>>

夏季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做好这五点

女性怀孕初期最害怕出现感冒的情况。怀孕初期就是保胎和养胎的阶段,不能随便食用一些药物。不过要是出现了感冒情况,还是得及时就诊。医生会根据……详细>>

吸烟人群要如何养生保健?建议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

我国目前的吸烟人数有3.5亿人,其中男性所占的比例为60%,放眼全球来看抽烟的人数高达13亿,而大多数肺癌患者都与抽烟有关,引起肺癌的原……详细>>

夏季易感冒 三个小常识必须牢记

夏季是最容易引发感冒的季节,所以我们更加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要不然是很容易生病的。预防感冒是夏季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你们知道要如何……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