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近八成学生有脱发现象?如何有效预防脱发

2019-07-10 10:09:25      

近期,一项报告指出,百分之八十的大学生有着脱发的烦恼。随着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变迁,熬夜打游戏成为了生活的主线,当然因为长期的不规律,发际线也越来越高,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保养自己的头发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注重头发的日常护理

日常护理除了要保持头发干净整洁外,最好两三天洗一次头,同时在洗头的时候,建议选择天然的洗发剂,因为这种洗发剂对于头皮和头发的刺激是比较小的。除此之外,还要选用木质或者是牛角的梳子多梳头,以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去除头屑。

2、水温要由高到低

太高的水温会伤害的头皮的组合,让头发变得枯燥,将水温由高到低这样的温度,可以让毛鳞片更好的闭合,让头发摸起来是柔顺的,再吹造型就更容易了,头发也会有光泽感。水温要由高到低,洗完头发后,温度就要调低了。

3、清洗头皮

洗头发就要将头皮洗干净,才算得上是洗头发了,很多人洗头发就只是洗头发,不会注意到洗头皮,其实这是错误的洗头发方法了,直接影响到头发的清爽度就是头皮了,也会影响到你的发质。洗头发的时候,要用指腹轻轻的按摩你的头皮,不可以用指甲指甲挠头皮,会加剧掉发的症状。

4、洗完头发的护理

洗完头发后,还要用护发素,将护发素放在掌心上,轻轻的揉搓发梢的头发,这个可以避免你的头发出现开叉的头发问题,注意不可以大量的使用护发素涂在头皮上面,营养过多的保护膜会让头发无法呼吸,会给头发带来负担。如果掉发很严重的话,就要按摩15分钟左右,用毛巾将头发包起来,15分钟才可以用冷水冲洗干净。

5、保持愉快的心情

一旦精神状态不稳定,尤其是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是极容易诱发脱发的,因此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可以使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得到适度调节,对预防脱发是很有必要的。

6、进行合理的饮食

平时坚持多吃谷物、蔬菜、水果等,并适当摄入芝麻、核桃仁、桂圆肉、大枣等,对预防换季脱发是大有裨益的。同时我们在生活中还要戒烟限酒,因为吸烟会使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和生长。而饮酒,尤其是白酒,则很容易造成人的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而引起脱发。

7、清洁梳子

梳子的清洁很重要,即使梳子选对了,如果不清洁好,会留下很多的污垢,长期和头发接触,就会导致头皮发痒和过敏的症状。清洗梳子的时候,将梳子泡在肥皂水10分钟,用毛巾擦干净,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8、避免烫染

头发要保养得好,就不要染发和烫发,都是会损伤毛囊,也是会引起脱发的症状,保湿定型类的化学产品是对头发不利的。不要为了追求时尚,而频繁的烫染,头发健康才是最美的。

9、作息规律

要防止脱发,就要作息有规律,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和毛发的正常新陈代谢,而代谢一般都是在晚上的,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可以促使正常新陈代谢,让毛发代谢和营养失去平衡,这样也会导致脱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头发 如何预防脱发 脱发

如何防治脱发?日常4种行为有效防脱发

一把秀丽柔软的头发不仅能够为外貌增色加分,还是一个人身体健康的标志,但是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忙碌,工作压力大,令到不少人出现了脱发现象,看着……详细>>

三款药粥能有效预防脱发

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详细>>

自测脱发有11个标准 如何判断脱发现象有好转?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脱发这种疾病,想必女性朋友们都不陌生吧,因为现在很多的女性患者都出现了脱发的症状,这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不是一种好的现……详细>>

如何科学防脱发?这些防脱发偏方要慎重对待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脱发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然而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科问题,并且这一趋势还在往年轻人的人群发展,所以该如何来防止脱发呢?……详细>>

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现代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经常性的脱发,而且脱发的发量还越来越多,那么脱发究竟是如何造成的呢?如何有效护理头发,防止脱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