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不好的人,睡觉时有什么表现?

2019-07-08 09:39:41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代谢生成尿液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能够维持机体内环境和新陈代谢,所以预防肾病应该每个人都做到。那么肾不好的人睡觉是有哪些表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肾不好的人睡觉有哪些表现呢?

1、夜尿次数较多且量少

肾脏和泌尿系统有着非常大的联系,因为肾是促进泌尿调节的器官。如果在平时发现在睡觉时总想去小便或半夜起床小便的次数频繁且量多,就说明肾脏已经不好了,主要是因为肾气较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所以一般出现这种问题的人士就要注意了。

2、尿液颜色不对且有泡沫

在晚上睡觉时去小便发现尿液明显发黄且带有一些泡沫的时候,这种情况就较为严重了。因为尿液出产生大量的泡沫代表着出现蛋白尿,而颜色变黄就证明肾脏功能受到了损伤,因为肾脏功能的好坏最直接的检验方法就是通过尿液来检测。

众所周知如果去医院检查了尿常规等问题其实就已经知道了肾脏部位的好坏,所以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夜晚睡觉时去小便的尿液状况,一旦发现不对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并配合医生的治疗。

3、长期失眠且梦多

人的身体素质和体内的器官是直线挂钩的,所以肾脏部位的保养时保证了身体全部脏腑的基础,一般的慢性肾炎对于身体的伤害和影响是较小的,但是如果发生了严重的肾脏部位疾病就会导致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出现问题,严重的更是会导致很多的并发症出现,尤其是睡眠系统和心血管方面受到的影响最大,其中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长期失眠且梦多,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肾脏部位,不要长期过度的熬夜,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和时间。

4、睡觉时产生腰部酸痛感

腰部是直接联系肾脏的,尤其是在中医范畴之内表明肾脏的根源就在于腰部,如果发现自身长期的在睡觉时发生了莫名的腰酸或腰痛等状况,那就表示很可能是肾脏部位已经变得不太好了。所有大家平时无论在工作或者其他方面都要时刻保护自己的腰部,如果因为腰部受到伤害而导致肾脏部位受到了损伤,那就很得不偿失了。

以上便是4个睡觉时肾不好的表现,如果有这些表现,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肾脏出现了问题,不要耽误病情以免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睡觉表现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

肾不好的人 睡觉时大多有这4种表现

肾脏属于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把体内的毒素垃圾生成尿液排出体外。当肾脏异常时可以影响体内代谢功能,让大量毒素堆积,影响身体健康。对于男性来……详细>>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12个信号证实你肾不好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详细>>

肾不好的人,身体这2个部位“很臭”,要小心尿毒症

肾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着重要的功能,代谢废物,帮助维持机体内环境。肾脏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时间长……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肾不好应该怎么办?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传统观念当中,肾功能还和男性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联性,因此肾功能的好坏一直备受关注。当然,中医观念中的肾和西医理念上……详细>>

肾不好的2个标准是什么?日常怎么保护好肾脏?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不能够让身体的一些有毒物质代谢出去,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而引发疾病,……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