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如果你经常有这6种情况,长寿将离你越来越远!

2019-07-08 09:48:26      

每个人都想长寿健康,但如果忽视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很难做到长寿。所以要想健康长寿应该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要养成良好的养生习惯。

如果你经常有这6种情况,长寿将离你越来越远!

1、不喜欢笑

我们的微笑次数和寿命长短是密切相关的,笑有很多好处,它能缓解疲劳,降低血压,还能降低肾上腺素水平,提高交际能力。不喜欢笑会造成心里的烦闷无法解除,甚至患上抑郁症。所以在平时我们要多笑笑,即使遇到了挫折,也要学会一笑而过。

2、经常坐立

长期坐着工作或学习的人,五脏六腑都会受到长期的压迫,不运动也会使五脏六腑的功能衰慢减弱,长期以来就会引发很多疾病,自然就难以长寿了。

3、脖子粗

脖子变粗意味着血脂异常的可能性大,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脖子围度都应该保持在一定范围之内,如果超出正常范围,就应该要警惕自己身体是否出现问题。

4、肥胖朋友多

物以类聚,朋友的力量是很大的,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习惯都会互相影响。经常和健康自律的朋友一起玩,也会拥有一个健康自律的生活方式和饮食规律,这样,自身也会变得越来越健康。但经常和肥胖朋友一起玩,可能会被带入到朋友的生活习惯当中,自暴自弃,暴饮暴食,从而患上很多三高疾病。

5、经常憋大小便

人有三急,哪一急都不能耽误,否则会对身体造成损害。长期憋大小便会导致便秘,让粪便中的有害物质,刺激肠黏膜,还会导致癌变。

6、孤僻

有的人喜欢独来独往,什么都自己一个人,不和他人交往,这样长寿的几率会大大降低。这是因为性格孤僻的人没有同伴倾诉,精神压力会很大,容易陷入负面情绪,缺少社会支持,从而提高很多疾病的发生率。性格孤僻的人是抑郁症的主要人群之一,一旦患上抑郁症,无法向他人沟通倾诉,长期得不到治疗,还会引发自杀。

看了以上几点,相信大家都了解,生活中一些看似不起眼的习惯却能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做起,避免成为以上6种人,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不被年龄所带动,开心过好每一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禁忌 无法长寿的情况 长寿

如果你的脸有这8个特征 那么恭喜你有长寿之命!

自古以来,长寿都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并且,有一些人生来可能就是很长寿的一个命运,而且一直以来在社会上关于长寿是很多人闲聊的一些话题,并……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起床后有这4种表现,是健康长寿的标志!

健康长寿是我们的追求,其实是否能够长寿与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例如起床后的好习惯就可以和长寿挂钩,通过起床后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看出此人是否……详细>>

人活到多少岁算长寿?5个长寿秘诀送给你,快收藏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其实追求长寿并不是非常深奥的问题,只要做好生活保健即可。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身边不乏有很多百岁以上的老人,……详细>>

适当忧虑易长寿?美国公布6种有益长寿的心理

据美国《科学日报》近日报道,最新一项心理与长寿关系的研究发现,一些看似不好的心理活动其实有益长寿。这项研究为期20年,涉及1528名参……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