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太神奇了 这9种运动居然能提高记忆力!

2019-07-18 07:37:32      

在平常生活中想要健脑,就要多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提高记忆力,还能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9种能提高记忆力的运动吧!

太神奇了,这9种运动居然能提高记忆力!

1、玩益智游戏

运动病不一定要剧烈运动,玩一些益智游戏能提高推理能力,判断思维能力和社交技能。同时也能降低人们患上认知障碍病的风险。多玩一些数独游戏,还可以有效的帮助学习成绩的提高。

2、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大脑摄入更多氧气。经常骑自行车能感觉到思维清晰,头脑清楚。

3、游泳

在夏天可以去健身房游泳,游泳能增加大脑动脉的血流量,能有效的促进大脑内部思维能力。

4、弹奏乐器

学音乐的人一般生活会更丰富,生活的质量也会更高,这是因为弹奏乐器能让记忆功能变强,让手指变得更灵活,提高大脑的可塑性。

5、乒乓球

打乒乓球时能让人提高注意力,让大脑快速的思考,促进血液循环,给大脑提供充足的能量,有提高记忆力的功能。

6、阅读

阅读人能让大脑快速运行,增加大脑特定区域的血流量,让多种认知功能相互协调,扩充一定的知识范围。经常阅读能刺激大脑中的记忆功能,促使增加记忆力。

7、跳舞

跳舞不仅能活动四肢,让人变得聪明,还能使人预防认知障碍病。这是因为跳舞能调动大脑中的区域神经功能,还锻炼了手眼协调的能力。

8、拍手

每天定时的拍拍手,可以让注意力集中,增强大脑功能。这种锻炼方式十分简单,早上想睡懒觉时也可以用力的拍拍手,这样可以提神醒脑,活动四肢。

9、散步

平时多散步可以让大脑处于一个平静的状态,缓解压力。饭后散步更有利于促进消化,燃烧脂肪。

尽管一天在忙碌,也要挤出点时间来做做运动,这样能让脑容量提高,起到提高记忆力的效果。就算是感到疲累时,也应该多做一些让健脑力的运动,这也是一种有效的休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运动 提高记忆力 运动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明明还很年轻却记忆力很差?提高记忆力可以试试这6种方法

记忆力对于工作和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如果总是忘东西,不管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都会产生麻烦。很多人明明非常的年轻,记忆力却在逐渐下降……详细>>

8个提高男人记忆力的运动方式

研究发现对身体有益的锻炼方式也对大脑有好处,锻炼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这里面也包括大脑部位的血液循环。锻炼还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降……详细>>

掉牙影响记忆力 如何提高大脑的记忆力

牙齿美观不仅和咀嚼能力密切相关,还可能影响记忆力。据英国报道,欧洲多国牙科专家研究发现,掉牙会导致记忆力减退。详细>>

25岁后记忆力开始衰退 常做这5点可提高记忆力

有研究证明,人的记忆力在0-15岁阶段是一生中记忆力最好的时段,而脑容量会在20岁出头就达到一个峰值,所以大多数人在25岁之后记忆力就会……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