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半夜惊醒 原来身体有这些问题

2019-07-09 09:55:10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梦中渡过的,睡觉对人来说是最好的休息,但是有些人总是自己睡觉睡到半夜就无缘无故地醒过来,然后就很难再入睡了。为什么会这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神经问题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很多人都存在着神经衰弱的情况。在夜间睡觉的时候,脑神经会因为胡思乱想而异常的活跃,导致入睡困难。而且即使入睡了,睡眠也会比较浅。另外有人实际上患有抑郁症,普遍都会在夜里出现失眠或惊醒的情况。

2、心理压力比较大

现在社会节奏快,导致心理压力变大。年轻人因工作问题压力过大,在睡眠的时候反应是最为明显的,翻来覆去很难入睡,即使睡着了睡眠质量也不好。有些老年人也会因为家庭中的一些琐事而整夜的睡不着觉,而且老年人思考问题很容易钻牛角尖,容易一个人胡思乱想,所以也就会导致睡眠质量难以保证。

3、内分泌系统失调

内分泌失调也会导致晚上睡觉惊醒。工作压力比较大及生活不规律都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内分泌系统失调之后,身体当中的器官运行会出现异常,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所以许多人常会在半夜惊醒,醒来之后很难再入睡,这需要从生活入手进行调理。

4、哮喘或者心脏病

哮喘在晚上发作的时候会把已经睡着的患者给憋醒。当身体平躺在床上的时候,呼吸道会比平时更容易聚集粘液,因此肺部的压力增加了,导致呼吸不畅通,半夜易惊醒。如果睡着后的两个小时内就被憋醒了,那可能是心脏病或者心衰的预警。要是出现了这些情况,应马上就医,接受正确的治疗。睡觉之前做好这几点,让你睡得更好

怎么能让睡眠质量更好

1、睡前来点轻缓的音乐

平时总是睡不好,可以试着在睡觉之前听些轻缓的音乐。在听音乐的时候,自己慢慢放松身体,让精神也放松下来,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这样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对身体健康有利。

如今很多人平时压力都挺大,睡眠质量不好,自己要注意调理,释放压力,慢慢改善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如果一直调理不好,也可以去看看医生,根据医生指导对症治疗,效果通常都是不错的

2、泡脚放松一下

睡眠不好,总是在半夜三点惊醒,可以试着在睡觉之前泡脚放松一下,这样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在泡脚的时候,我们可以顺便按摩一下脚部,一般泡十几分钟就可以了,这样身体可以放松下来,可以睡得更好些。

3、适当喝些热牛奶

温热的牛奶可以帮助睡眠,让大家身心放松,但最好不要喝了就马上睡,可以在上床睡觉的前半个小时喝牛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 神经 惊醒 睡眠

好睡眠要培养 半夜惊醒不要开灯

失眠已经成为普遍的都市病。其实好睡眠是需要自己来培养的,规律的睡眠习惯有助我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而如果多梦、在梦中惊醒,则尽量不要开灯,……详细>>

抱怨前,先想5个问题

详细>>

正确解决烦人的失眠问题

人的一生中睡眠时间超过生命的三分之一,为此我们都希望拥有一个完美的睡眠,如同希望并争取完美生活一般。期望每当我们从梦中醒来,感觉身轻气……详细>>

全面揭秘八个尴尬睡眠问题

详细>>

多睡对健康没有益处?对睡眠问题的几个疑惑

睡眠是消除疲劳、恢复体力及促进生长的主要方式,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重要,是不是睡眠时间越长越好呢?现代研究证明,过度睡眠和卧床可造成大……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