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养生要注意,这3件事最好不要做!

2019-07-04 09:46:00      

现在正值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夏天也是最容易生病的季节,这个时候如果不注重正确养生,容易落下一身疾病。所以在夏天,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做容易伤身的事情。

夏天养生要注意,这3件事最好不要做!

1、猛喝冰水

冰水当然是夏天必不可少的东西,喝点水不仅能消暑,还能降温。但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这样做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人体的正常温度是37度左右。

受夏天高温的影响,人体的温度会高一些。而通常冰水都在10度以下,喝冰水虽然一时爽。但猛喝冰水会刺激身体机体的运行,让运转系统很快的冷却下来,从而引发疾病。

经常喝冰水还会影响生理和生殖功能,特别是女生。不管是不是月经期间,如果总是喝冰水或冰饮料,会造成宫寒、月经紊乱等症状。冰水的刺激是十分大的,特别是到达消化系统中,还会造成胃痛、腹痛等症状。如果喝水速度太快,水汽会跑到其他器官,影响器官的正常运行。

2、总吹空调

空调在夏天,一定是人们的最爱了。很多人都爱待在空调房里,来应付夏日的高温。甚至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喜欢一边裹着被子,一边吹空调。但这样一来,便让身体长期处于寒气当中。在封闭的空调房中,人们会因为缺氧而容易出现头晕的症状。身体长期受寒,也很容易出现感冒鼻塞的病症。另外,颈椎长期对着空调吹,也会让骨骼受寒,造成骨骼生长不良。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经常待在空调房里面,适当的出去透透气才是最好的。

3、吃隔夜菜

相信很多人家里的冰箱里都会放着吃不完的菜。一顿菜吃不完,可能会留到隔夜再吃。但是由于夏季高温燥热,如果菜留到第二天再吃,很容易滋生很多的细菌,而造成肠胃不适。

不仅如此,隔夜菜可能还会分解出致癌物质,增加患癌风险。所以建议大家千万不要吃隔夜菜,夏天的做菜分量还是应该适可而止。如果实在是吃不完,一定要用保鲜膜进行保护,放进冰箱冷藏。同时也切记,如果菜的冷藏时间过长,一定不能拿出来吃,要尽早扔掉。

这三件夏天不能做的事情,你还在做吗?如果你还在做,一定要尽快的改过来。这样才能保证在夏日炎炎也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禁忌 夏季养生 夏季

夏季养生要注意 这3件事最好不要做

现在正值春夏交接之时,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了,气温的快速升高让大家感觉非常不适,上火、燥热、心情郁闷、感冒的发病也越来越多,这就要说到夏季……详细>>

夏天养生不能马虎大意,这4件事千万不要做!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在这个季节人们会心烦意乱,身体容易出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其实夏季也是养生的好时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自己的……详细>>

夏季要做这4件事情很危险,一定要注意!

现在刚刚进入七月份,天气正是最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为了快速降温消暑,就总是会贪凉,这恰恰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夏天出汗燥热会让大家非常难受,但……详细>>

夏天养生贵在“清”

祖国医学有“天人相应”的养身之道,就是说人体要随着自然环境、季节气候的变化与之相适应,力求做到“人与天调”。夏季的特点是燥热,“热”以“……详细>>

夏季贪凉最伤身?做好这5件事热着过也养生!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的炎热,吃着冰淇淋,吹着冷风,是很多人最为喜欢的生活方式。但不知,一时的贪凉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一时的舒适以及持续的……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