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 说明身体有什么状况吗?

2019-07-04 09:36:48      

头发的干净整洁与否,和一个人整体的整洁有很大的关系,头发油油的就会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很多人就会感到非常的烦恼,明明很爱干净,但是头发两天不洗就会出油,而有些人三五天不洗头,也感觉不到有出油的迹象。那么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说明身体出现了什么状况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头发两天不洗就会很油?

1、油性皮肤的人

皮肤分为油性皮肤、中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皮肤的属性也会影响着头发的出油程度。像那些油性皮肤的人,头发就容易出油,而干性皮肤的人头发就会很干燥,头发出油的就轻微。虽然油脂对于头皮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是经常出油也会使人烦恼。

2、肝火旺的人

肝火旺的人也会导致头发出油,这大多数是因为体内的高血脂导致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就会导致血脂比较高,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就会使皮肤的油性增加,导致两天不洗头头发会非常的油。

3、湿气重的人

如果人湿气很重,表现在头发上就会容易出油。这是因为湿气中的人经常容易盗汗,经常盗汗,严重就会使人的皮脂腺分泌异常,就会头发出油的厉害或者头皮干燥发痒出现头皮屑。

4、洗头膏选择出现问题

因为每个人的头发出油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头皮的环境也不一样,所以在选择洗发膏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适合别人的不一定能适合自己,还是要根据自己慢慢摸索,找出最适合自己一款洗发膏。一款洗发膏最好不要长期使用,经常更换也是对头发很好的。

头发出油应该怎么办?

1、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膏

为了解决自己头皮出油的问题,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膏,明明头发已经出油严重了,就不要选择那些滋润度强的,可以以清爽为主。

2、头发不要洗的太勤

很多人认为头皮出油,就是预示着要洗头发了,所以每天洗一次,或者每天洗好几次头发。虽然这样能够短暂的解决头发出油的情况,但是这样往往会导致水油不平衡更加严重。

3、调理自身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果出现肝火旺盛或者体质湿寒,就要注意在饮食上调理。

两天不洗头上就会出油,不一定就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再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