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天养生应了解的4个小常识 你都知道了吗?

2019-07-15 07:44:11      

大家都知道,夏天气温是非常高的,所以也是一个人阳气最旺盛的时刻,但是千万不要觉得天气炎热就不会受到寒邪的侵袭,恰恰相反,夏天很多人无法忍受炎热,就会贪凉,往往在这个时候寒邪就会侵入身体,危害健康,因此,在夏天也要做好养生,千万不要因为贪图一时凉爽而损害健康。

那么,夏天有哪些有益于身体的养生方式呢?

1、流汗比吹空调更健康

夏天经常吹空调的话,很容易患上空调病、感冒、关节炎、高血压等,相反适量的出汗则可以排出体内毒素,增加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因此,在炎热的夏季不建议大家一直呆在空调房中,尽量做一些运动达到微微出汗才是最好的。需要注意,夏天大量出汗也是不可以的,为了避免中暑,一定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

2、夏天可以适量喝一些热水

有的人觉得,夏天已经燥热难耐了,只有喝凉茶、冷饮才能降温解暑,其实这反而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对此大家不妨喝一些热水热茶,虽然它们在短时间内会让人觉得很热,但是对肠胃却是非常有益的,另外,热水还可以帮助大家排汗降温,通过排汗不但能排出毒素,还可以保养皮肤。

3、热水洗澡

夏天冷水对我们来讲其实并不冷,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冲个冷水澡来降温,这其实很容易让寒湿气侵入体内,危害身体健康。因为在出汗之后,身体的毛孔都处于打开的状态,此时冲凉水澡很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小腿抽筋、头晕眼黑的情况,因此,即使是在夏天,也建议大家用热水洗澡,这既可以祛除暑湿,还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

4、多喝生姜水

生姜水可以驱寒,用温水煮一煮生姜和红枣,不仅可以祛除寒气、预防感冒,还可以养胃健脾,尤其是对肠胃虚弱的人来讲,非常有益。

温馨提示

夏天是一个有好有坏的季节,并不是气温升高了,就可以喝冷饮、冲凉水澡了,虽然这些事情可以帮助大家快速降温,但同时也会带给身体负担,冷刺激、寒气侵袭等都会危害我们的健康,因此,要想愉快凉爽的度过夏天,就要保护好身体健康,不可贪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技巧 夏季养生方法 夏季养生

8个夏季养生小常识 摆脱夏天的闷热煎熬

夏季天气炎热,气候干燥且昼长夜短,所以夏季我们要知道一些养生的技巧或小常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夏季养生的小常识吧。详细>>

炎炎夏日巧养生 夏季养生小常识公布

夏季天气异常炎热,决定了夏季养生必定有不同于其他季节之处。那么,夏季养生小常识有哪些呢?详细>>

夏季养生切忌大喜大悲 夏季养生小常识必知

夏季来了,逐渐会进入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在这样难熬的季节里,又应该如何养生呢?特别是……详细>>

夏天养生贵在“清”

祖国医学有“天人相应”的养身之道,就是说人体要随着自然环境、季节气候的变化与之相适应,力求做到“人与天调”。夏季的特点是燥热,“热”以“……详细>>

夏季养生小常识“八戒”原则:戒油腻可祛暑湿

炎热的夏季应该怎样养生才能保住健康?需要牢记这几个夏季养生小常识。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