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夏季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9-07-14 07:45:47      

夏天炎热,气温高,滋生的细菌多,并且繁殖能力强,食物容易腐烂变质,随着季节感染疾病,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

夏季高发的5种疾病,一定要做好预防!

1、中暑

中暑是夏季中最常见的疾病是在室外或者是气温比较高的环境中,请问调节失去平衡,导致感觉不适,将他带到通风处或者是阴凉的地方,给患者多喝点含盐的清凉饮料,让患者在阴凉地方休息一段时间用湿毛巾擦拭患者,已增强蒸发散热,也可以用白酒或者是冰水冷水擦拭身体,在家准备些治疗解暑的药,如果患者中暑严重,即使打急救电话,预防中暑,要做好防晒准备,多洗温水澡,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酸梅汤等。

2、肠道疾病

夏天滋生细菌,容易导致肠道疾病,其症状有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主要是通过水和食物以及日日常生活接触,还有就是苍蝇媒介进行传播,预防肠道疾病,要多喝水,多吃些纤维食物,选择新鲜的食物,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少吃隔夜饭,隔夜餐,要做好消毒工作。

3、热伤风

热伤风就是热感冒,不具有传染性,要卧床休息,减少自己的出汗量,饮食要清淡,吃一些流质性的食物,用热水泡脚多喝水,预防热伤风就是需要注意自己的卫生,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多运动,开空调时,不要冷热温差太大。

4、皮肤病

平时保持要清洁,勤洗鞋袜、衣服、要勤洗澡,要注意环境的卫生,把周围的环境搞好,可以预防虫蚊对皮肤的损伤,如果患有皮肤病,要注意,不要抓挠,不要用刺激的洗洁剂刺激皮肤,不要吃羊肉等刺激类食物,平时要保证睡眠质量,不要熬夜。

5、热中风

是因为待在空调房的时间太长或者是电风扇直接吹自己的身体,这样很容易导致人的风或者是肩周炎,多见于了中老年人,这由于室内温差太大,导致忽冷忽热时脑部血管反复舒张所引起的,预防热中风,就要适当的调整空调的温度要多喝白开水或者是淡茶水,睡觉时不要让冷风直吹着身体。

温馨提示

最好不要吃剩饭剩菜,不要在大量出汗的时候吹空调,容易感冒,就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的舒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应谨防的疾病 高发病 疾病

秋季易引发这5种疾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秋季忽冷忽热,气候干燥,为各种疾病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所以,大家要多学习一些预防秋天疾病的小知识,不仅仅是自己懂得预防疾病,同时还能将……详细>>

夏季已经悄悄来临 一定要谨防这4种夏季多发病

如今刚刚进入六月份,绝大多数的地方都已经进入了夏季,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很多疾病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有很多疾病都是以夏天为……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意 这4种疾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现在天气已经逐渐的转凉了,很多人的身体都感觉不适应。在突然转变的天气里,很容易导致身体不舒服等各种问题,一些高发病也会因为身体免疫能力的……详细>>

冬季易高发三种病 中老年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冬季来临,天气寒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许多疾病就会“趁虚而入”,尤其是咽喉炎、感冒和心脑血管这三种常见病,这时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才不会……详细>>

46~55岁是疾病的爆发期 一定要谨防这3种高发病

46岁到55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身体上的各个功能也开始走向衰退,此阶段是生命高危期,容易爆发多种疾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