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早上晨跑空腹跑还是饭后跑?晨跑要注意什么

2019-07-03 10:06:20      

晨练是一项非常有利于健康的好习惯,经常晨练能够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面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有所增强。很多人都将晨练作为一个生活中最基本的习惯去坚持,这样能够尽量减少患病的概率。但是很多人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早上晨跑之前要不要吃早餐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早上跑步之前到底要不要吃早餐呢?

因为早上的时间比较宝贵,很多人选择在运动之前吃早餐,这样运动结束后就能够直接去上班,非常节省时间。但是如果在跑步之前就吃早餐的话,就难以避免的对食物消化产生了影响和阻碍。因为如果吃完早餐立马跑步,身体的血液循环就会首先供应跑步,身体消化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就会产生消化不良的一系列肠胃问题。但是如果完全不吃东西就去跑步,就会容易产生低血糖,引发头晕就会在运动的时候受伤。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晨跑之间适当的吃一些食物,但是一定注意不要吃得过饱,并且要在提前30分钟进食。

晨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匀速跑步

我们在平时晨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速度方面,晨跑不一定要快,但是一定要稳,匀速前进。晨跑只是为了身体在早上的代谢和循环,并不是要和谁比速度比谁跑的快,合理的平缓的速度才有利于心脏部位,更有利于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健康。尤其是早晨的含氧量要比晚上的含氧量低很多,所以跑步过于快会让肺部产生不好的缺氧症状,所以晨跑一定不要去快跑。

2、跑步时间选择很重要

平时生活中可以在早晨上班或上学之前去进行晨跑,每次晨跑在30-60分钟左右最好,因为刚起床人的精神和身体都没有达到一个临界点,还处于起床之后的缓和期,所以这时进行晨跑对于精神方面有着极大的好处,可以使人在一整天都处于精神饱满的状态。在晨跑时时间如果比较短,就达不到精神和身体方面的有效效果,如果时间长就会让人的身体和精神两方面产生一种不适的疲惫感,所以晨跑一定要适时,注意时间的掌控。

3、晨跑前进食

在晨跑前一定要少量的吃一点早餐,在我们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在早起之后留出足够的时间去吃早晨及晨跑,而在晨跑前一定要少量的先给肚子垫一些食物,不要空腹的去晨跑,可以在晨跑前吃一些含糖分的食物。这样就可以给身体带去一些适量的糖分,可以支撑跑步时的身体内部循环。尤其是在晨跑前的10-20分钟时间内喝上一杯温水加面包,这样去晨跑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4、晨跑后做一些拉伸动作

晨跑一般都是慢跑,所以在晨跑之后一定要做一些可以活动开周身的拉伸动作,这些动作可以帮助身体各个部位都变的轻快,尤其是周身的肌肉神经组织等,可以很好的放松和舒缓这些部位,这样就可以让人体各个部位都变的更为健康和活性。拉伸动作是我们平时最容易遗忘和忽视的一部分,其实不然,在运动过后的拉伸动作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人运动完之后进行拉伸动作可以很有效的帮助身体各个部位都有效的得到缓解和释放。

晨跑之前,虽然不适宜吃早餐,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一定的食物补充,因为这样可以预防低血糖。并且在晨跑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遵循,这样才能够跑得健康,跑的舒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的注意事项 晨跑的时间 晨跑

老人身体素质有限 晨跑要注意六个事项

生活中,晨跑是许多人喜欢的健身运动,而晨跑作为一项运动,被很多人坚持着,人们常说坚持晨跑增强体质,但是在晨跑中的注意事项应该值得注意。详细>>

冬季晨跑前要做好4个准备 晨跑中应坚持这3个原则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晨跑的行列,有可爱的小孩,有朝气的青年人,有年迈的老人……晨跑能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有利于身心健康。晨跑的好处非常多……详细>>

空腹晨跑危害大 不减肥反增胖

所以,跑步特别是长跑过程中应注意糖和水分的补充,这是人体内环境的保证,也是能量供应的保证。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详细>>

夜跑什么时间段最好?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白天过热,很少有人会选择在炎炎烈日下跑步,而且大多数上班族白天都会有大量的工作,根本无暇跑步,不过在晚上跑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越来越……详细>>

早跑还是晚跑好?晚跑的人要谨记5个事项

有人认为,早上跑步空气好;有人认为午后跑步消耗快;还有的人认为,晚上跑步不用晒黑。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