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一定要小心

2019-07-04 09:56:14      

虽然高血压并不像糖尿病患者那样,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但是为了使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那些食物会导致血压升高不利于自身的健康。那么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呢?

1、太咸的食物

平时的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控制盐的用量,尤其是一些北方的人士在饮食中都是口味较重的,人虽然也离不开盐,但是一定要少吃。盐中含有氯化钠,这种物质会造成细胞的外液增加,血压就会随之增高,而且吃太多盐也会有中风的可能,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盐,少吃一些味道和调料比较重口的食物,尤其是一些油炸类的食物,一定要少吃。

2、高胆固醇类的食物

高胆固醇类的食物主要还是动物的肉类,尤其是一些动物的内脏,因为内脏中含有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很容易就会造成动脉硬化的症状,尤其是在脑梗方面更为明显。一些人在平时专挑动物内脏来食用,很多人就好这一口,其实不然,在以后的饮食中一定要少吃一些动物的内脏,为了自身身体的健康和血压的稳定一定要少食用这类。

3、高脂类食物

日常饮食中基本不会离开炒菜,但是炒菜的时候一定要使用植物油或花生油,少用动物油来炒菜,尤其是猪油。猪油是通过精炼肉脂而来的,其中含有非常高的脂肪量,所以平时要多用一些植物油,因为不仅可以改善自身的血压,更是具有通便的功效,尤其是中老年人,炒菜时一定要注意这个方面。

4、茶

有高血压的患者尽量的少喝茶,尤其是红茶,因为茶中本身就带有碱,碱是会促成高血压增高的一种物质,尤其是会引起人体长时间处于兴奋的状态,喝多了有时更是会出现失眠或头疼的症状,尤其是浓茶更是如此。

但是也有一些清淡的茶类是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压的,但是一定要去详细的了解具体哪些茶类可以有助于自身血压,而且切记一点,无论任何茶都不要泡得太浓,浓茶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只有坏处没有好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去多多了解茶类,哪些可以帮助自身,哪些不可以去碰,这样才可以有助于自身血压的治疗。

以上几种食物便是高血压患者不能碰的,因为对自己的血压控制非常的不利。高血压患者一定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和积极的生活方式,只有这样才能一直拥有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食物千万不要碰

在近些年由于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摄取过多的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其中三高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而三高疾病中的高血压大多数出……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以往很多人都认为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有高血压,而如今高血压的低龄化现象却日益明显。高血压这个病不仅需要药物长期控制……详细>>

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吃药吗?做好这7大保健能帮助稳定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种危险的慢性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也可能造成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服药,才能稳定血压。除了服药外,高血压患者还……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猪肉?照着做的人最后都傻眼了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其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包括头晕头痛、麻木,甚至脑中风等。而针对高血压的日常护理,最重要的……详细>>

高血压能不能吃陈皮

陈皮泡茶,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此外,……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