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什么疾病不一定得去医院?这6种疾病可自行护理观察

2019-07-16 07:57:13      

21世纪的今天科技发达,很多人都很注重养生和医疗方面的知识。甚至有一点毛病就焦虑不安地跑去医院。其实大多数的小毛病并不用去医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几种不用去医院的病吧!

你知道吗,这6种病只需做好护理,并不需要上医院!

1、慢性喉炎

慢性喉炎的症状有:喉部常有不适、声嘶、喉部分泌物增加等。得了慢性喉炎一般是非常难受的,而且吃很多药也不一定见好。这时就可以每天用金银花泡一杯茶喝,不仅清火降热,而且对治疗慢性喉炎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2、鼻炎

鼻炎的症状有:流鼻涕、嗅觉下降、鼻塞、头晕等。而它的病因大多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除了清淡饮食、多饮水之外,还可以用盐水洗鼻。不少专家也表明,用盐水洗鼻是缓解鼻炎的最好方法。也可以买一个洗鼻器配合自己洗鼻。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而它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很多人知道自己患有这个病,就感到非常害怕。其实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瘤。如果肌瘤的直径较小,患者没有明显的症状。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较大,最好还是及时做手术切除。

4、盆腔积液

很多人认为盆腔积液是一种疾病,然而它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表现。它的症状有:腰酸、下腹疼痛。人体的盆腔、肠管、大网膜等都会分泌一些物体。这些物体不仅对身体没有不利影响,反而会对腹腔器官和组织有润滑和保护作用。所以一般盆腔积液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是不需要治疗的。

5、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就是在甲状腺内有肿块。它的症状有:甲状腺肿大、颈部异常。碘缺乏是引起甲状腺结节的重要原因。但甲状腺结节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良性的。所以一旦诊断出,不用过于紧张。尤其是一厘米以下的甲状腺结节是完全不用担心的,也不用做进一步检查。

6、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一种没有特殊表现的症状,并不是疾病,而它也不需要任何治疗。这只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改变所导致的现象。只要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就好了。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吧,很多病都无伤大体,得了疾病不要盲目投医。只要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疾病就会远离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的护理 不需要上医院的疾病 疾病

头晕不一定是感冒,还要警惕这几种疾病

头晕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因为很多疾病都会引起头晕,而且头晕也与我们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有关。正因如此,很多人对于头晕从不在意,觉得忍一……详细>>

总是犯困说明你很懒?不一定,你要警惕是这6种疾病!

有很多人在生活中总打不起精神,上班做事感觉力不从心,总想睡觉犯困,感觉全身乏力,出现这种情况会被人认为是懒惰。其实有的人出现这些情况并不……详细>>

血压偏高≠高血压,这4个指标稍微是异常,并不一定是生病了!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相当一部分人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但拿到检查报告后发现稍有异常就胆战心惊,担心是疾病……详细>>

秋季养生要注意 这4种疾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现在天气已经逐渐的转凉了,很多人的身体都感觉不适应。在突然转变的天气里,很容易导致身体不舒服等各种问题,一些高发病也会因为身体免疫能力的……详细>>

警惕!老人出行需提防这4种疾病

到了温暖的气候,会让很多老人想出去走动走动,还有一些老人想出去旅游一圈,其实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小编想提醒老年朋友们在出行期间需要注意……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