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想要身体健康 早起后做这5件事很重要

2019-07-19 07:45:19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对于人们特别重要,如果早上可以早点起来做些活动,对身体的健康保养是非常有益的,另外早起本身就对身体有好处,再加上一些四肢的运动,可以增强自身保健养生的效果。

想要身体健康,早起后做这5件事很重要!

1、早上醒来懒床五分钟

早上醒来,不要马上起来,先睁开眼一点点恢复自己的意识,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等待意识清醒后就可以起床了,这样可以避免起床过于猛烈,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可能导致血压的的下降的情况出现,另外在早上没有吃早餐的情况下,通常血糖比较低,突然起来可能导致低血糖性的头晕发生,所以建议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等待五分钟后再起来。

2、早起伸懒腰

在早上起床后可以伸伸懒腰,稍微活动一下,可以每天持续70秒钟左右,可以将手举高,举过头顶然后将两腿伸直,向左或者向右伸展,这时尽量使用腹式呼吸,这样不仅可以到达瘦身的效果,而且还有增强机体意识的作用。

3、活动四肢

在早上睁开眼睛后,我们首先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四肢,这样可以避免突然运动导致机体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血压波动较大,甚至引起头晕头疼的出现,另外,适量运动四肢可以缓解四肢的循环状况,促进血液流动,避免四肢因为因为突然起来后导致的麻木感出现,而且可以使人体更早的进入清醒的状态。

4、将被子晒到阳台

我们大多人在起床后会把被子叠在一起,为了卧室的整齐和整洁,但是这并不是件好事。因为起床后被子中可能伴有大量的细菌和螨虫,所以再起床后可以将被子晒在阳台上,使阳光可以充分的晒到被子上,另外可以把门窗打开,进行通风换气,避免屋子里太过于潮湿。

5、每天排晨便

中医认为排泄就是将机体的废物排出,早起排泄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在晚上睡眠时间食物在我们的胃肠道进行消化,消化后有用的营养物质被机体吸收,而无用的代谢物残留在机体内,如果不及时排出,会对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增加肠胃功能的负担,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在平时可以多吃些高纤维食品,可以多吃些白菜、白薯和胡萝卜等食物,这种高纤维食物对于机体的胃肠道蠕动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温馨提示

早晨时间对于机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尽量要早起,然后可以进行一些活动来增强机体的活力,这样可以促进机体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起后养生的方法 早起后养生 养生

早起后养成这5个好习惯,能延年益寿!

大部分年轻人喜欢赖床,但赖床是不好的习惯。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起能让情绪更加积极,保持心情舒畅。尤其是早起后做以下事情,能保健养生。详细>>

这5个早起养生小习惯,建议收藏!

相对于名誉、财富、美貌、权利等方面,健康总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如果没有了健康,这些身外之物总能化为泡影。这是因为对于健康的重视,所以很多人……详细>>

早起对于身体健康有这七个好处!

如今有很多人都是夜猫子,还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或学习原因不得不熬夜,然而经常熬夜对身体来说会造成很大的损害。建议大家平常不管熬不熬夜,都要保……详细>>

早晨起床后做哪些事可养生?要坚持做好这件事

俗话说一天之计在于晨,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期。很多人早晨醒来后的第1件事是喝杯温开水或上厕所排大小便,其实人们都做错了,可以来看一看早上起床……详细>>

不论男女早起坚持几个好习惯,血管通透不堵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延年益寿,但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却影响人们寿命。随着生活水平治疗提高,患有三高的人群越来越多。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血管畅通是……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