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要想健康应养成这5个睡眠好习惯 快看看做对了吗

2019-07-02 13:41:28      

在现代社会由于人们的精神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经常出现一些失眠多梦的现象,导致机体疲乏无力,没有精神,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睡眠习惯就很重要了,它可以帮助我们摆脱睡眠质量不好的状态,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水平,保持我们机体的健康状态。

要想健康应养成这5个睡眠好习惯,快看看做对了吗

1、避免光线过亮

在我们入睡后,由于我们身体中的松果体会分泌一种叫做褪黑素的激素,这种激素可以帮助我们人体更好的进入深度睡眠,但是如果由于环境问题导致光亮比较高,会导致松果体感受不到黑暗,也就会减少褪黑素的分泌,从而影响机体的睡眠质量,同时如果光线过于强烈的话,会导致眼部受刺激,不能很好的进行休息,严重的可能影响眼睛的功能,导致视力障碍的出现。

2、睡前禁止过量饮酒

酒精可以帮助我们机体睡眠,但是如果在睡前大量饮酒,对机体不利,严重者导致机体出现中毒症状,由于酒精主要由肝脏代谢分解,当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机体各个脏器的功能抑制,代谢减慢,尤其是肝脏,由于肝脏是代谢酒精的主要脏器,所以可能导致机体的酒精堆积,慢慢发展可能会导致酒精中毒。酒精有一定的镇定作用,适量饮用可以帮助机体入睡。

3、注意睡前吃药

对于一些睡眠质量不佳的人,在睡前可以吃一些安定的药物,可以对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有些药物不要食用,比如维生素B6、B12,这些药物会对机体产生一种刺激作用,影响机体的睡眠质量,导致机体出现浅睡眠或者难以入睡的现象,另外在睡前三到四个小时吃药最为适宜,这样即可以有利于发挥药效,又对机体睡眠没有很大的影响。

4、禁止蒙头睡

有很多人都有蒙头睡觉的习惯,如果想要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我们建议不要蒙头睡觉,因为蒙头睡会导致被子中的氧气越来越稀薄,呼出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难,导致机体睡眠质量的下降。

5、午睡时间不要过长

我们中国人一般都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如果午睡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晚上睡眠质量的下降,一般在午睡超过一个小时后,就属于午睡时间过长了,这样可能导致晚间没有睡意,导致机体处于一个正常兴奋的状态,导致无法入睡,一般午睡时间要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除了午睡时间的控制,还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睡眠时间,如果睡得过多,也会影响机体正常的代谢水平,严重的会导致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对于睡眠质量,我们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特别关注,保持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机体的健康,在生活中,注意早睡早起,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睡前要注意给自己一个良好舒适的睡眠环境,这对睡眠质量有很好的提升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睡眠的方法 睡眠好习惯 睡眠

早起后的4个好习惯很养生?快看看是哪些好习惯

早晨是美好一天的开始,经过一晚上睡眠休息之后,我们都想变得精力充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天。其实早晨起床之后是急需补充水分和能量的,而……详细>>

睡眠质量高的4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睡眠质量对于人来说非常的重要,睡眠质量高人体就会越健康,睡眠质量差,人体就容易出现疾病。经常睡眠不足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睡眠质量差也是……详细>>

要想健康变年轻 你应坚持养成这些好习惯

身体健康变年轻是大家的追求,大家都想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变得青春有活力。要想变年轻,离不开日常生活当中的养生保健,应该从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详细>>

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让你一天都爽快

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睡眠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气质和工作效率。如果你看到一个同学或者同事总是在打哈欠,想必也不爽快吧。详细>>

宝宝养成三个入睡前好习惯

宝宝的身体健康跟睡眠质量有重要的关系,家长需监督孩子在睡前不要做一些剧烈的运动。那么,如何使宝宝按时睡觉呢?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