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这几种错误锻炼方式你还在做吗?看了后还不快改

2019-07-01 09:39:30      

现在大家都爱强身健体,积极锻炼。的确,锻炼对身体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只有正确的锻炼方式才能更好的强身健体。反之,如果用不正确的锻炼方式,那么便会适得其反,更严重的还会加速人体老化。

这几种错误锻炼方式你还在做吗?看了后还不快改!

1、锻炼姿势差

有些人太过于追求痛感,做出一些不良姿势。其实这样会破坏我们的颈椎,甚至还会患上驼背。为了避免体态不良。我们应该要在有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来进行锻炼和健身。而瑜伽、芭蕾舞、健美操等练习也能矫正不良的体态。

2、不注意减压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的年轻人脸上是越来越多的焦虑和压力。如果你锻炼时却做不到解压的作用,那么效果会适得其反。建议压力大的人可以尝试冥想法,来减轻压力和焦虑。当然也可以尝试瑜伽和武术,这样更可以保持皮肤水润光泽。

3、忽视无氧运动

很多人为了达到塑形减脂的目的,只做有氧运动。但是锻炼一定要结合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来做。单单做有氧运动是完全不可取的,适当的做力量运动会让你的热量燃烧,并且也会让人看起来年轻有活力。

4、锻炼过度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的自律,把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因此锻炼进度就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但是殊不知,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也会使人的睡眠时间变得更少,睡眠质量变得更差。休息是必不可少的,不必因为盲目的追求自律而劳累自己。所以不论对锻炼有多么的热爱,还是应该用适当的休息休息。建议过度锻炼的人可以试一试间歇性锻炼,在休息与运动之中来回交替,这样会使锻炼效果更好,也不用为过度锻炼而担心。

5、锻炼过后不注重拉伸

在激烈的锻炼完之后,肌肉会迅速的膨胀。如果这时候不注重拉伸,那么就会长出非常难看的肌肉。特别是跑完步,一定要做一组拉伸,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小腿肌肉更好的塑形。长期的做拉伸运动也会有瘦腿的效果哦。

看完这些错误方式,你还中招了吗?如果发现自己存在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改正,这样才会让你的锻炼更加有成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误区 错误的锻炼 锻炼

泡澡时的锻炼方式

紧贴着浴缸壁而坐,双手环抱颈部,蜷缩腰部和背部。这样不仅能解除腰部疲劳,而且还能强化腰部肌肉。详细>>

早上锻炼的6大好处,快看看你了解几个!

很多人有早起锻炼的习惯。早上运动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可以使人保持健康,远离疾病。详细>>

3种好运动能锻炼心脏 还不快动起来

对于任何人来说心脏健康都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人心脏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生命健康,而且这类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详细>>

健身房里5种锻炼方式

后背举重同后背拉伸一样需要专业人士或肩部关节灵活的人来进行,普通人最好不要长期进行这项运动,它会拉伤肩部肌肉,造成后背创伤,还会造成脊椎……详细>>

如何恢复腰椎盘突出?快试试6种锻炼方法

腰椎盘突出对于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影响较大,有这样的疾病,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还要承受病痛的折磨,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治愈的。腰椎盘……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