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腰间盘突出为什么也会腿疼腿麻?

2019-06-19 09:44:21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大多数中老年人在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痛,也有一些患者在出现腰痛的同时也出现腿疼腿麻的现象,所以很多患者感觉到奇怪,腰椎间盘突出出现腰痛很正常,怎么还会出现腿疼腿麻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跟腰椎间盘突出压迫有关系。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会导致腿疼腿麻?

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间纤维环的破裂导致,会导致髓核从破裂处流出而压迫到腰椎周围的神经根,进而让这些神经根出现水肿粘连,这些被压迫到的神经根中有很多会延伸到下肢以及支配下肢运动的一些神经,如果压迫到坐骨神经,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腰痛腰麻的现象。

可能大多数患者在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最典型的症状是腰痛,但并不是所有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会出现腰痛的现象,有些患者在出现腰痛的同时还会出现腿麻脚疼的现象,有一些患者就在没有腰痛的情况下出现脚麻脚痛的现象,所以大家不要单纯的认为腰椎间盘突出就是会出现腰痛,当患者发现自己伴随一侧腰痛以及下肢有出现放射疼痛的时候,就要严重怀疑自己可能存在腰椎间盘突出,这种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腰椎CT或者腰椎磁共振检查。

一旦检查自己出现腰椎间盘突出就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而在众多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中,轻度的腰椎间盘突出可以采取牵引方式。

广东省中医院骨伤专科副主任医师王羽丰曾接受采访,牵引治疗可以帮助牵开腰椎间隙对神经的压迫,也能够减轻腰椎的压力,从而让腰椎所存在的炎症被很好的吸收,不过要注意如果是急性以及重度的腰椎间盘突出,就不建议使用牵引的方式,这类患者如果进行牵引进行治疗反而会让症状加重,有时候会导致神经损害,所以想要通过牵引方式来进行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时需要咨询医生,在专业的医生判断下进行。

总的来说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比较影响生活以及身体的疾病,在平时要做好腰部的保护,防止腰椎间盘突出,一旦发生腰椎间盘突出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才能够避免腰椎间盘突出所带来的症状给身体以及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王羽丰
擅长疾病:
脊椎侧弯、后凸畸形、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椎骨折与脊髓损伤,骨关节病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腰间盘突出患者睡觉需注意什么?

腰间盘突出患者睡觉确实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如果不注意正确的睡姿往往会导致腰间盘突出越来越严重的,因此这一点也是应该引起重视。详细>>

腰突“缠”上二胎妈 孕妇腰间盘突出常见4原因

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腰间盘突出是很容易找上孕妇的,国外有人统计研究过腰间盘突出的女性,其中一半是孕妇,多么惊人的数字,女性怀孕期间护理不……详细>>

女子享受按摩时腰部骨裂 腰间盘突出不宜按摩

日前,重庆戴莉女士在扶元堂做按摩时,因为外力过大而腰部骨裂。戴女士腰椎间盘有轻微病变,医生表示腰间盘突出患者不宜接受按摩。按摩还有哪些禁……详细>>

腰间盘突出能治愈吗?要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是很常见的一个名词,但是很多人对此非常的不了解,不管是年轻人还是年老的人,都对腰间盘突出产生了阴影,觉得自己腰痛就是腰间盘突出……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食疗法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在现代生活中并不少见。当患有腰间盘突出时,需要我们加以注意,及时进行治疗。除了用药治疗可以治愈腰间盘突出,饮食保健也是可以治……详细>>

  • 向明

  • 招仕富

  • 胡勇

  • 蔡道章

  • 向明主任医师

    四川省骨科医院 上肢科

    擅长:擅长上肢创伤及运动损伤诊治,主要包括:肩、肘、腕关节及周围的复杂骨折;上肢各人工关节置换;肩袖疾患;...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