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人瘦血压高胆固醇高是什么原因?

2019-06-26 09:22: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高血压以及胆固醇应该是肥胖人的专利,殊不知身体瘦弱的人,也一样会有血压高、胆固醇高的问题!又这是什么原因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胆固醇高并不是说脂肪含量过多,而是脂代谢能力出现了问题!所以胖的人是因为脂肪过多对身体造成负担,而导致脂代谢异常,但不胖的人就是因为本身脂代谢功能出现了问题!而引起胆固醇偏高的。

以下的这些行为是引起胆固醇高的常见因素:

一、不良的饮食习惯,过度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高胆固醇食物,不爱吃蔬菜和水果,不注意运动,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算是瘦人,胆固醇也会“超标”。

二、长期吸烟,尤其是长期处在二手烟的缺乏当中。

三、精神压力过大可以导致高胆固醇高。现在胆固醇高的低龄化趋势,与压力大、易紧张等不无关系,这些精神因素也是胆固醇水平升高的原因之一。

四、不喜欢运动也可以导致高胆固醇。很多瘦人以为自己本身身体单薄,不喜欢运动,或者觉得自己偏瘦不需要运动,但这样就可以导致高胆固醇。

五、“家族性高胆固醇症”是一种发生在常染色体上的显性遗传病,病人虽不胖,有的甚至很瘦,但胆固醇却非常高。

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会导致血管硬化,进一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的发生。因此特别提醒,瘦人千万不要认为高胆固醇是胖人的“专利”而掉以轻心,瘦人同样要注意关注自己的血脂水平。血脂出现问题,也一样是会引起高血压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人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 血压高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饮食的注意事项

临床研究显示,胆固醇广泛存在于人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详细>>

胆固醇高饮食注意6点 多吃含纤维的食物

临床研究显示,胆固醇广泛存在于人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详细>>

老人胆固醇高?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胆固醇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很多人对于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不明白。专家解释胆固醇高就是所谓的“富贵病”,许多食品具有降血脂作用,吃这几类食物可降……详细>>

胆固醇高怎么办?可通过这4个方面进行调节!

胆固醇是存在于人体内不可缺少的一种脂肪,用处也比较多,但是体内胆固醇不能过高,如果胆固醇含量太多,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尤其……详细>>

胆固醇偏高怎么办?11种食物可常吃

临床研究显示,胆固醇广泛存在于人体内,尤以脑及神经组织中最为丰富,在肾、脾、皮肤、肝和胆汁中含量也高。胆固醇是动物组织细胞所不可缺少的重……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