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肌肤谨记陷入这些误区 如何正确护理油性肌肤?

2019-06-13 10:13:30      

近期天气越来越热,还没来得及进入盛夏很多人都已经开始被热浪侵袭。这时候,肌肤的护理十分重要,特别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那么油性皮肤的人该如何有效护肤,哪些误区是需要注意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油性护肤会进入哪些误区?

1、追求清爽不防晒

随着气温的升高感觉脸上容易油腻腻的,尤其女生有时候出门,追求清爽,连防晒都不涂,早知道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非常大,不防晒连护肤品的作用都没有了,只要选择适合你的防晒产品,油痘肌女生涂了防晒也不会容易油光满面的,出门一定要防晒哦。

2、过度清洁

有些油痘肌的女生喜欢过度清洁,想要自己脸上一点油脂都没有,一天洗很多次,或者使用一些磨砂类的洗面奶,再加上洗脸仪,早知道油脂并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保护你的皮肤,过度清洁会让损害你的皮肤,容易变成外油内干的敏感肌肤。

3、出油是因为缺水

相信许多女生都听过一些美容院和商店的推销人员说出油是因为皮肤缺水,一定要天天敷面膜,如果天天敷面膜,你的肌肤一定会出现过度水合问题的,补充过多的水分反而让脸部更容易出油,皮肤出油主要是因为温度升高,皮肤油脂分泌就会越多,以及皮肤屏障受损的情况下皮肤就会出油来保护皮肤。

油性肌肤应该如何正确护肤?

1、选择清爽型的水乳

油性皮肤的女生一般皮肤看起来会比较油滑滑的,摸起来还特别的油腻,所以这类皮肤对于补水保湿的要求还是蛮低的,所以选择水乳的时候,挑选清爽型的水乳即可,或者是含有控油成分的水乳,这样有助于油性皮肤的一个控油作用。

2、适当使用维生素A衍生物

相信大家都知道维生素A衍生物是有利于皮肤油脂的过分分泌,对于油性的肌肤的女生特别的友好,油皮的女生不妨适当使用维生素A衍生物,还能够有效地清洁毛孔、防止色素的加重沉淀,加速新陈代谢等作用,并且最主要的还可以对油皮有一定的控油作用,预防痘印、疏通毛孔都有很不错的功效!

3、有痤疮应该避免的成分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的女生,含有以下成分的护肤品建议你不要购买:椰子油、月桂硫酸钠、羊毛脂、矿物油、可可油、薄荷油等等,这些都是一些不适合油性肌肤使用的,特别是由于油性肌肤造成的痤疮现象,就应该更谨慎使用了!

4、改善饮食

油性肌肤的女生还可以通过改善饮食进行油皮护理,可以多吃一些含有VA成分的食品,例如鱼肝油、贝类、肝脏等,这些都是有利于减少油脂分泌的食物,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欧米伽3的食物,比如深海鱼、麻籽油等,这些帮助油性肌肤的女生缓解痤疮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误区 如何护肤 油皮

秋季如何护理肌肤 这些方法和误区要谨记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起皮,所以秋季对皮肤的保湿补水工作就更要加以注重,那么秋季如何护理肌肤呢?哪些误区不应该踏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冬季护肤会陷入哪些误区 如何养成护肤好习惯?

冬季护肤要注意些什么?很多人都抓紧冬季进行护肤修养,可是掌握不好方法可是会功亏一篑的哦,那么怎么样才能养成护肤好习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油性肌肤护理误区 频繁洗脸越洗越油

油性肌肤的人总喜欢经常洗脸,认为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出油,没想到结果是越洗越油,频繁洗脸是油性肌肤的护理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油性肌肤护理误区……详细>>

长了黑头怎么办 如何正确护理去黑头

脸上或者鼻子上长了黑头不仅不美观,还给人看起来一种脏脏的干净,俗称草莓鼻,草莓鼻该如何改善?黑头如何有效去除?这都是大家所关注的,一起来……详细>>

护肤过程中会出现哪些护肤误区 我们该如何正确护肤

护肤是每天必备的工序,也成为女孩子一生的工作,但是有些女孩一开始没有掌握好护肤的方法,就会适得其反,护肤过程中会出现哪些护肤误区呢?如何……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