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刚出生的婴儿鼻子上有很多小白点 是什么?

2019-05-25 07:26:18      

很多新手妈妈都会发现这样一个情况,那就是孩子的鼻子上脸上出现了很多的小白点,想把它挤出来又不敢挤,生怕有什么严重的病。那么刚出生的婴儿鼻子上有很多小白点是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刚出生的婴儿鼻子上有很多小白点是什么呢?

很多新手妈妈都会发现在新生儿的鼻子上会出现一些小白点,这些小白点只是长在脸长在脸上或者鼻子上,并没有发生溃烂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这些小白点其实就是一些脂肪粒,它有一种名称叫做粟粒疹。

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他还是足月出生孩子的一个重要的标志,这是因为孩子汗腺分泌过多的汗,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出就会出现汗腺被堵塞的情况。如果发现孩子的鼻子上长有粟粒疹,首先不要惊慌,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过几周的时间就会消失。

孩子得了粟粒疹并没有疼痛或者痒的感觉,它是没有任何感觉的,患儿会没有不舒服的情况发生,所以完全可以等待它自行消失。

孩子得了粟粒疹应该如何的护理呢?

1、不要用手去挤

孩子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皮肤下的毛细血管也比较丰富,如果因为孩子鼻子上出现了小白点而忍不住去用手去挤,就非常容易使孩子脸部受伤,甚至会引发感染留下疤痕。脸可是要跟随孩子一辈子的,因此切记不要冲动。

2、每天要做好脸部的清洁

因为粟粒疹是因为汗腺分泌过剩汗腺被堵住所引发的,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对孩子的脸部做好清洁,可以使用温水,用棉纱布轻轻的擦洗。这样可以及时的清理孩子的汗腺,以免堵的过于严重。粟粒疹如果不能自行消退,就会演变为真正的痱子,所以还是要防患于未然比较好。

3、不要让孩子过于热

很多家长都生怕孩子冻着,所以给孩子穿的很厚,室内温度也会调得很高。其实作为婴儿来说,是不需要过于热的环境,一般室内保持26度的温度就是比较好的,一定不要让宝宝因为热而出太多的汗,这样反而会使粟粒疹更加的严重,逐渐演化成痱子。另外在过于热的环境下生长孩子,抵抗力也会变低,很容易生病。

如果新生儿鼻子上出现了小白点,一定不要惊慌,因为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的护理,更不能用手去挤,以免使孩子受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孩子鼻子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

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孩经常有鼻出血现象,特别是在夏天气候炎热和秋冬气候相对干燥的季节容易发生,不少家长忧心忡忡,孩子鼻子经常出血是怎么回事……详细>>

鼻子不通气很难受?解决鼻塞试试6个妙方

鼻子一塞,整个人都不在状态。饭也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更让人觉得纳闷的是,有时候并没有感冒,鼻子却还是不通气。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鼻子不通……详细>>

柿子上有白点能吃吗

柿子有白点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也许是发霉的霉点当然不能入口,也许被虫子筑了想想就会放弃,但柿饼有白霜很正常的。详细>>

按摩鼻子防止病菌入体 秋冬按摩鼻子的好处

进入秋冬季,天气渐渐变得干燥起来,人们唱会感到鼻子干燥不通畅,有时候稍微一碰就会出现流血情况,这种情况下采用按摩的方式进行治疗不仅促使……详细>>

鼻子上火怎么办?常吃这4类清火食物

现在生活、工作的压力这么大能不上火吗,上火很正常,不同的人火走的地方是不同的。上、中、下三焦都可以有火,上焦有火就可以到鼻子。鼻子上火是……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