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孩子到底是怎样孕育出来的?

2019-05-21 09:14:11      

孩子的好奇心是无穷无尽的,每个家长几乎都会面临孩子的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怎么来的。基于问题的敏感,很多家长不得不编织各种各样的谎言来企图蒙混过关。那么孩子到底是怎么孕育出来的呢?很多家长甚至都对此一知半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到底是怎么孕育出来的?

1、精子和卵子结合

孕育生命是一个非常伟大而神奇的过程,想要保证生命的安全孕育,最大的前提就是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能够有所保证。精子和卵子相结合,形成受精卵,受精卵在女性子宫内膜上着床,这已经完成了孕育生命的第1步。受精卵在子宫着床,首先会出现孕囊,然后会出现 胚芽,接着会有胎心出现。这是孕育生命的第1个阶段,在这个阶段里会有很多影响因素导致会出现问题,因此一定要注意。

2、孕早期

孕早期一般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是胎儿神经发育的最关键的时期,在这个时期里孕妇之所以要吃叶酸,主要是为了保证胎儿能够正常的神经发育,避免神经发育畸形。这个时期也是女性比较容易流产的时期,这两种情况相结合,这就要求女性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小心加小心,最好能够戒除烟酒,生病后也不要贸贸然吃药。有一些女性会有妊娠反应,导致在这个时期会比较难熬,但是为了孩子还是要坚持。

3、孕中期

孕中期主要是胎儿的骨骼发育,这就要求,孕期的女性一定要在这个时期补钙一定要跟上。从孕三个月开始孕妇就要补钙,从4个月的时候孕妇就要补铁,钙和铁都是婴儿骨骼发育所必需的物质。在怀孕的中期,胎儿和孕妇都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孕妇也可以松一口气。但是还是要注意对营养的的摄入,在这个孕中期比较重要的检查就是唐氏筛查,还要检查他人是否染色体存在异常的情况。

4、孕晚期

孕晚期是胎儿发育的比较关键的时期,因为在这个时期之前胎儿的各项器官发育比较完全,但是肺部的发育还是在孕晚期最后这一段时间进行的,因此早产儿会经常出现肺部的发育不完全情况。在这个阶段也是胎儿长肉的时期,它也由有最初的两斤,迅速增长到7斤左右。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孕妇最好不要吃太多含糖的食物,以免发生妊娠糖尿病,血压也要进行一定的控制,妊娠高血压也会使孕妇在生产的时候产生很大的危险。

孕育生命虽然辛苦,但是是一场充满着幸福和期待的旅行。在孩子安全健康咕咕坠地那一刻起,所体会到的幸福和激动是常人永远无法体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育孩子的过程 孩子 孕育

孩子超强的记忆力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超强的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父母在与孩子的互动游戏中慢慢让他们的思维和注意力集中,并且经过生活中有针对性的反复练习,孩子的大脑接受、理解、……详细>>

孩子的超强记忆力是怎样训练出来的

超强的记忆力是可以训练的,父母在与孩子的互动游戏中慢慢让他们的思维和注意力集中,并且经过生活中有针对性的反复练习,孩子的大脑接受、理解、……详细>>

从备孕出发孕育智慧宝贝

研究表面男性如果有抽烟和喝酒的习惯等不良习惯的,男性的精子数量和质量都会受到损害,而且这个时候生下来的胎儿很容易脑瘫。男性不能喝酒抽烟,……详细>>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避孕环的弊端是什么?

如今,随着第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许多妇女在生产第二胎以后就不想怀孕,所以她们应该选择最简单、有效、安全的避孕方法。据调查,上环是育龄妇女……详细>>

孩子气虚的症状是怎样的

每一个家长能看到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孩子处于成长发育时期,总是不免不了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气虚就是最常见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