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整天有气无力,人很疲惫咋回事?

2019-05-22 09:26:10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瞌睡,马上夏天就要来了,又到了拼命犯困的季节。除了季节原因以外,还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人容易疲惫,整天有气无力。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原因。

整天有气无力人很疲惫是怎么一回事呢?

1、精神比较消沉

如果人整个人都提不起精神,被做什么事都感到没有重要,整天以消极的态度对世。那么就会影响到人的机体,使人的机体也会非常的容易疲劳没有精神。所以想要改变疲劳乏力的情况,最重要的就是打起精神,对什么事情都充满着积极性。

2、运动不足

肯定有人要问了,为什么运动不足还会引发疲劳,不应该是运动以后会容易感到疲惫吗?这是因为如果长时间的不运动,身体就会变得非常的笨重,而人的神经系统就会变得麻木,新陈代谢减缓,血液流通也会减缓。血液流通的比较缓慢就容易引发疲劳之感。所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激发人体的活力是非常重要的。

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井然有序,身体的各项技能也会变得比较有活力。如果内分泌失调,就特别容易造成疲劳感,像一些进入绝经期的女性,因为内分泌失调比较严重,所以就会整日的感到非常的疲倦。所以如果整天都打不起精神,做一点事情就会感到很疲劳,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

4、肥胖

一般如果体重超重的人相对于正常体型来说,在做事上就会会更加容易感到疲劳,因为身体基数比较大,所以一点事情就容易气喘,就会给人一种特别没有精神的印象。另外肥胖者特别容易产生高血压、高血脂或者糖尿病等疾病,这些疾病也会使人没有力气。我也想要改善,整天非常疲劳的情况,一定要注重减肥,另外减肥对于那些高血压,高血脂和糖尿病,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也很有帮助。

5、睡不好

如果睡眠不好,通常第二天会感到没有力气,做什么事情也容易疲劳。睡眠时间一定要保持8个小时左右,尽量不要选择熬夜,如果非常有必要要晚睡,那么第二天应该推迟起床的时间,并且在中午的时候能进行一个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午休。

没有什么会无缘无故感到疲劳,所以想要预防或者缓解这种情况发生,一定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只有找到原因了才能有更准确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疲惫的原因 疲惫 无力

为什么总感觉疲惫?原来是这5大因素在作怪!

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都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一直都是处于疲惫的状态,休息不过来,因此就会特别缺乏激情,在面对任何事情的时候总是提……详细>>

中年男人经常感到疲惫是什么原因?要吃什么食物好?

如今不少男性需要养家糊口,压力相对比较大,会经常感觉到疲惫。其实身体经常感到疲惫也是有原因的,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发现经常疲惫……详细>>

总感觉特别疲惫?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快对照一下!

现在的社会节奏是越来越快,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自己的身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一直处于特别疲惫的状态下。其实身体如果一直感觉特别……详细>>

疲惫是可以"吃"掉的 旅行疲惫时可以吃这四种食物

当我们在旅行的途中,难免会爬山涉水的长涂劳累。身体都感到疲惫的状态,这时候我们就需要能量了。那么我们在旅途之中,最好是选择什么样的食物,……详细>>

浑身酸痛无力是怎么回事?

出现浑身酸痛无力症状的原因是很多的,例如感冒也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浑身酸痛很常见,这是现代上班族的普遍问题,在电脑前坐很久,有时身体也很难……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