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慢性咽炎的天敌是什么?应该怎么护理?

2019-05-20 09:59:35      

近些年,随着生活环境的污染以及大多数人饮食的不注意导致身体出现慢性咽炎,慢性咽炎的发生虽然不会伤害到身体,但会让患者在平时感觉到特别难受,会让他们感觉到痛苦。也都不知道该如何对付慢性咽炎,其实,慢性咽炎是有天敌的,在日常中如果经常吃这些水果食物是能够帮助有效治疗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天敌是什么?

一、樱桃

樱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它所里面所含的维生素比较高,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抗氧化,从而防止自由基对器官的伤害,而且维生素c还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对慢性咽炎的人来说,多吃一些樱桃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效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不适感。

二、杨梅

杨梅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这些有机酸能够帮助生津润燥,对于慢性咽炎引起的不适感能够有效缓解,还能够帮助治疗咳嗽。

三、梨子

梨子一种可以帮助清肺润喉的水果,患有慢性咽炎的时候如果经常吃梨可以帮助滋润咽喉部,特别是对于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喉干燥、声音嘶哑等症状都有比较好的效果。

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在日常要如何护理?

一、多喝水

对于患有慢性咽炎的人来说,在平时多喝水能够滋润自己的咽喉,不让咽喉不会过于干燥而总是想咳嗽。

二、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在平时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导致咽喉部被刺激而长期处于充血的状态,这样就会导致炎症长期存在,也让自己总是不舒服。

三、做好口腔卫生

有一些人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口腔,却不知道口腔中的细菌有很多,如果长期让这些细菌存留在口腔内就会影响到咽喉部,也就容易刺激咽喉,导致慢性咽炎加重。

虽然说慢性咽炎并不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大病,因此它的发病率比较高,在日常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在发生疾病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专科主任医师李云英(专家预约) 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出现咽喉炎后都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一旦确诊慢性咽炎就要及时采取治疗慢性咽炎的方法。在临床上治疗慢性咽炎的方法有很多,有中医治疗、局部治疗、对病因进行治疗,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治疗的方法。

温馨提示,患有慢性咽炎的人要格外注意,在平时外出要戴上口罩,避免灰尘进入到呼吸道而导致咽炎加重。同时还要注意在平时要让自己有良好的生活作息,只有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才能够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防止免疫力下降让咽喉炎症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李云英

李云英

广东省中医院 耳鼻喉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鼻炎、声嘶、咽喉炎、腺样体肥大、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护理 慢性咽炎的天敌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治疗慢性咽炎小验方

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开夜车,一不小心,就得了咽喉炎,咽部干痒,灼热,吞咽时有疼痛感,有……详细>>

哪些食物能缓解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是一种发生在咽喉部位的常见病、多发病,对人的饮食、发声、呼吸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影响。由于许多人对慢性咽炎还不太了解,往往使得治疗延……详细>>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治疗咽炎的9个小验方

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开夜车,一不小心,就得了咽喉炎,咽部干痒,灼热,吞咽时有疼痛感,有时……详细>>

慢性咽炎危害大 教你日常8个保养妙招

我们老百姓有“十人九咽炎”的说法,这大部分指的是慢性咽喉炎,说明慢性咽喉炎的发病率非常的高,在人群中非常普遍。慢性咽喉炎主要表现为咽喉部……详细>>

慢性咽炎要三分治七分养

慢性咽炎的治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讲究“三分治,七分养”。慢性咽炎一般来说对身体健康并无大碍,治疗目的主要在于减轻和缓解症状。那么常用……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