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身体的哪些症状是轻度脑梗的信号?

2019-05-17 09:17:48      

炎热夏季,身体基础代谢率高,再加上肝火旺盛、情绪过于波动等会增加患上脑梗的风险,要警惕脑梗发射出的早期症状,抓住黄金治疗期。

身体的哪些症状是轻度脑梗的信号?

1、头痛和头晕

大部分脑梗患者会出现头痛或者头晕的情况,甚至会出现持续性的加重,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会有剧烈的头痛以及恶心呕吐。因为患者头部血管狭窄或者受到了阻碍,减慢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和氧气供应所引起的。

2、出现短暂性的视力障碍、疲惫不堪

短暂性的视力障碍就是突然看东西模糊、视野范围缩小,此情况会持续几分钟。脑梗患者也会出现嗜睡以及疲惫不堪,因为呼吸中枢缺氧所引起的,患者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感觉没有精神,睡不够、总是打哈欠或者嗜睡,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加重脑动脉硬化和脑出血。

3、精神状态发生改变

脑梗发病前一星期精神和生活状态会发生明显的改变,例如说话的时候断断续续,发音突然变得非常困难,说话不清楚,写字时手一直发抖,甚至会出现失语,表情变的淡漠而且烦躁不安。

4、身体会出现异常的改变

身体一侧肢体突然出现了麻木,全身无力,拿东西时掉落、不明原因的跌倒或者晕倒,要警惕脑梗。因为身体部位的功能主要是要大脑神经来控制,当脑梗时其对应的区域会发生障碍。

脑梗患者如何调整好饮食?

脑梗尽量以素食为主,多吃一些豆类或者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消化胆固醇。每天坚持喝杯绿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的鞣酸具有收敛功效,同时吸附脂肪。限制脂肪的摄入,以植物油来代替动物油,比如玉米油或者菜籽油。适当的为身体补充优质蛋白质,比如鱼类瘦肉类以及奶类等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

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粗粮,绿叶蔬菜、山楂及香菇等能够降低血脂。控制糖类的摄入,因为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并且在身体集聚,从而增加了血糖及血脂。

温馨提示

控制总热量的摄入,避免吸烟喝酒,因为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会对血管内膜带来损伤,让血管管腔变得越来越狭窄,引起血管栓塞,酒精会升高血压,增加了患上脑梗的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脑梗的症状 轻度脑梗的信号 轻度脑梗

脑梗发作前有什么信号?脑梗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在近些年脑梗的发病几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它的突发而丧失性命。有很多人因为对脑梗不够了解,特别是它发生的一些早期信号,让自己在……详细>>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脑梗患者如何饮食?

脑梗也叫脑梗塞,是因为脑部缺血供应障碍导致的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软化。脑梗非常危险,突发脑梗甚至会剥夺人的生命,冬天是脑梗的高发季节……详细>>

长期沉迷游戏诱发脑梗 5类年轻人成脑梗高发人群

近日,广州17岁的小伙就因为要冲击到游戏最高段位,连续开黑,激战40多个小时,中间仅闭眼3小时且只靠着外卖小哥随便应付了一顿饭……最终不……详细>>

为什么脑梗易复发?4方面有效预防脑梗复发

脑梗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率、致残率都很高,是非常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生脑梗即便得到治疗,大多数患者也会出现偏瘫、肢体无力、大小便……详细>>

脑梗塞脑溢血可以治愈吗?轻度患者可痊愈

脑梗塞是在脑动脉粥样硬化基础上,由于多种因素导致局部血栓形成,加重动脉狭窄甚至闭塞,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坏死,引起神经功能障碍。脑出血……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