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吃辣人会变得怎么样?会带来哪些好处?

2019-05-17 09:50:06      

生活中常见的辣味食物包括生姜大蒜辣椒等,里面会含有一种类似于辣素的物质,能够预防肥胖,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同时也能抗炎和抗癌防癌。

长期吃辣人会变得怎么样?

1、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提高了食欲

中医认为辣食物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适当的吃辣味食物能除去湿气以及发汗。辣味食物可提高全身的血液循环,改善了四肢发冷以及血管性头痛的问题。在辣椒里面含有的辣椒素,可提高食欲,缓解了腹胀及食欲不振问题,帮助排除消化道里面的气体,辅助治疗口臭。

2、心脏得到了保护

辣味食物能减少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防止血栓的形成,减少了中风的风险,从而保护了心脏。另外在辣味食物里面含有的辣椒素,属于活性物质,能稀释鼻黏液,缓解因为感冒所引起的鼻塞,让感冒的人群呼吸变得更加顺畅。

3、皮肤得到了保护

在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当进入身体中直接转化成维生素a,保护皮肤,防止上皮黏膜细胞出现破坏,保持了其弹性。另外辣椒里面的抗氧化成分很高,清除了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保持皮肤弹性。

4、预防胆结石

青椒是常见的辣味食物,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c很丰富,能把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直接转化成胆汁酸,防止胆结石的产生。适当的吃辣味食物对胃肠道及口腔带来良性刺激,促进了胃肠道蠕动,促进了消化液的分泌,提高食物。辣味食物能吃鸡前列腺素e2的释放,保护了胃粘膜,维持其正常的细胞功能。

5、关节疼痛感得到缓解

大蒜里面含有大蒜素,辣椒中含有辣椒素,姜里含有的挥发油能刺激神经细胞,阻断了向神经传递疼痛的信号,缓解了疼痛感。

温馨提示

吃辣味食物可以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但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对于心脏疾病人群来说,如果吃辣味食物会加快心跳,提高了其心率,增加了心脏负担。胃部疾病人群要少吃辣椒,不然会紊乱身体酸碱平衡,刺激了酸性物质的分泌。痔疮以及排便困难的人群少吃辣椒,以免会加剧病情,让便秘变得越来越严重。另外有眼睛疾病的人群尽量少吃辣味食物,不然会导致视力模糊,甚至会刺激眼睛分泌物增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辣的功效 吃辣的好处 吃辣

长期吃辣的人会变得怎么样?会有这4大变化

人们对于辛辣的食物总是有一些偏见,固然经常吃辣的食物有可能会造成肠胃等方面的疾病,但是长期吃辣还是有好处的,对于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促进作……详细>>

卫龙辣条宣布从乐天马特下架 长期吃辣条有多伤身

卫龙辣条官方微博3月1日发文:关于近日网上传播的卫龙产品在乐天马特渠道下架的传闻,我方澄清下,除了地点有误外其他均属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详细>>

女孩尝韩国泡面辣到全身发麻 这4种人不适合吃辣

辣椒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也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有几种人是不宜吃辣椒的。与此同时,如果觉得辣椒太辣要如……详细>>

辣木籽真的有很神奇的功效吗?再神这五种人也不宜吃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吃辣木籽的情境吗?小编记得,当时相识的一个叔叔非说那是好东西让我吃一个,拗不过他小编就硬着头皮吃了,结果灌了三大杯水才缓……详细>>

过度吃辣伤肠胃促三高 7类人千万别吃辣

如今,水煮鱼、麻辣香锅、烤鱼、辣火锅……辣无疑是当今最流行的味道。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