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如何区分老年斑和扁平疣?去老年斑方法有哪些?

2019-05-19 01:22:15      

老年斑和扁平疣都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生长老年斑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要确定好扁平疣和老年斑,以免发生混淆。

如何区分老年斑和扁平疣?

扁平疣一般发生在脸部、手臂及手背部位,皮损处出现扁平的丘疹,扁平疣隆起而且表面光滑,呈现椭圆形或者圆形,边界比较清楚,密集分布、用手抓挠时呈线状排列,是灰色或者淡褐色的颜色。

老年斑会生长在手背、脸部、前臂和头皮等,一般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刚开始老年斑的斑点小而且境界清楚,表面光滑,呈现茶褐色或者淡黄褐色,当老年斑增大之后,是圆形或者椭圆形的斑点,表面呈现乳头瘤状,随着时间的推移,斑点会变得粗糙而且失去光泽,高出正常皮肤。

去老年斑方法有哪些?

方法一、巧妙的使用胡萝卜汁

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非常的高,进入身体中会直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保护皮肤,为皮肤提供营养,同时锁住了皮肤上的水分,防止肌肤粗糙。把适量的胡萝卜去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炸成汁,每天坚持喝一杯胡萝卜汁,也可以使用胡萝卜汁来洗脸。

方法二、使用精油来按摩脸部

出现了老年斑是因为大量的营养流失,减慢了细胞更新的速度,不能把堆积在皮肤上的色素正常的代谢出去,从而形成了老年斑。不妨选择植物精油,具有抗自由基以及抗衰老的功效,每天晚上睡觉前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植物精油涂抹在脸上并且配合适当的按摩来滋养皮肤。

方法三、激光或者微晶磨皮去除

在正规的医院通过激光的方式去除老年斑,激光祛斑主要是使用强烈的激光穿透表皮,从而让皮肤恢复原本的状态,激光能够击碎色素,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就能够完成,但是激光去除之后要做好防晒措施。微晶磨皮也就是使用魔棒以及气压把顶层的表皮磨掉,去除因为色素沉着所引起的老年斑。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物,因为这两种食物具有抗氧化功效。好好的呵护皮肤,不能使用劣质的化妆品和护肤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老年斑方法 扁平疣 老年斑

你真的了解老年斑吗?有哪些去除老年斑的小妙招?

老年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都发生在面部,就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预示着身体衰老的程度。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年斑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老人如何避免老年斑?3食疗去除老年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但人总有一天会老去,这时候不仅皮肤不在光滑,还面临着老年斑的威胁。何谓老年斑?老年斑,即老年性色素斑,……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有效祛除老年斑?

老年斑对于年轻的小姐姐们来说听起来似乎很遥远,但是老年斑除了大部分是老年人长,年轻人也可能会长哦,老年斑是如何形成的,同时又该如何有效消……详细>>

哪个穴位可去老年斑

哪个穴位可去老年斑?中医认为,老年斑的形成与肝、脾、肾三脏有很大的关系。年老后,人的肝、脾、肾三脏的功能逐渐衰退,导致肝郁血瘀、痰浊内生……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