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常梳头有3大好处 但要掌握3个小技巧

2019-05-08 10:28:00      

梳头是生活中常做的事情,梳头不仅能维持发型和形象,同时可以刺激头上的相关穴位,头部是百穴位之首,常常梳头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疲劳,提高免疫系统。

常常梳头有哪些好处?

1、能够舒筋活血

在头部积聚了很多的穴位以及经络,平时多梳头能够对这些经络和穴位带来按摩作用,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每天坚持梳头能够疏通头部的经络,防止血瘀,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2、预防脑部疾病的产生

经常梳头发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减少了头部疾病。坚持梳头能够延缓大脑细胞的衰老,防止脑溢血和老年痴呆症,另外也能够缓解头部的压力,让脑部神经得到一定的放松。

3、为头发提供营养

大部分人群梳头主要是为了让头发变得整齐,梳头时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为头发毛囊提供充足的营养,让头发保持健康状态,减少了脱发,防止滋生白发。另外经常梳头也能够清洁藏匿在头皮上的代谢产物,保持头皮内环境的清洁。

梳头头发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1、梳头发的时候速度不能过快

部分人群上班比较匆忙,为了能够保住发型会匆忙梳两下,这样会对头发带来一定的损伤,如果梳头发过快的话容易把梳子的齿缝卡住,从而引起头发的断裂。当出现打结的头发时可能会牵扯到发根的头皮,影响了头发的生长。

2、梳头的时候要选对梳子

在梳头的时候尽量选择木梳或者牛角梳,不能使用塑料的梳子,因为塑料梳子在梳头的时候容易发生静电,使用的梳子齿要整齐排列并且光滑,不容易断的,防止给头皮带来伤害。

3、梳头发的时候要选对时间

其实梳头发也分时间,尽量是每天早晚各梳头5分钟,如果白天有条件的话应该多梳头几次,促进了头部的血液循环,具有提神醒脑及释放压力的功效,同时促进了睡眠。

温馨提示

梳头发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所以没事的时候应该多梳头发,但是梳头发时也有一定的技巧,不能盲目,不然会伤害到头发发根。尽量选择牛角梳或者木梳子,除了梳头发之外也应该做好头发的养护,不能使用碱性太强的洗发水,以免伤害头发,导致头发断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的正确方法 梳头的好处 梳头

每天梳头好处多,但要牢记这3个注意事项!

人每天都要梳头,尤其是长头发的女性,更是一天要梳很多次。梳头发不仅能够让人外观变得舒适整洁,还能够有养生健体的效果。梳头有哪些好处呢?怎……详细>>

勤梳头的六大好处

能疏通血脉,有助于脑部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力,并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详细>>

梳头的好处有哪些?治疗失眠延缓衰老

自古以来,梳头作为保健方法之一,为历代养生学家推崇。孙思邈善养生,坚持“发宜常梳”,年过一百依然身强体壮,精神硬朗;慈禧太后每天起床第一……详细>>

梳头的好处有哪些吗

多梳头不仅能够保护头发,对人体更是“多多益善”:不仅能够聪耳明目,缓解头痛,预防感冒;可促进大脑和脑神经的血液供应,有助于降低血压,预防……详细>>

你知道常梳头有什么好处吗?

现代科学研究认为,人的头发大约有10~15万根,在头发的根部末梢有膨大的小球,称毛球。毛球积聚着毛母细胞,头发的产生、生长及颜色,就是由……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