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2019-05-09 09:28:27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正确喝水方式。

错误的喝水方式千万不要犯

自来水烧开之后不能直接喝,因为自来水需要相应的物质进行消毒,水刚刚烧开之后会有大量的氯仿。如果烧自来水的话需要在放置5分钟之后再烧,烧开之后再烧三分钟直接熄火,这样能够降低水里面的氯含量。

要定期的清洗饮水机或者水桶,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会有大量的物质残留,伤害到了水质,对健康带来损伤。另外也不能喝千滚水,部分人群把水烧开之后,因为一次性喝不完,放凉了之后会再次烧开,这样会降低水的质量。

怎么喝水才健康?

1、要喝新水

不能喝放置时间太长的水,因为水在室温下放三天左右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长时间放置的水进入血液里面,会影响血液运输氧气的能力,所以应该选择新鲜的水,水放置两天以上就应该倒掉。

2、吃饭前喝一杯水

饭前一个小时喝杯水,此时喝水能够让身体的各个组织和细胞得到滋润。吃完饭之后能够有大量的消化液来帮助食物消化,防止出现消化不良以及腹胀。

3、早晨起来之后喝一杯水

每天早晨醒来后要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因为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会让身体中缺水,此时喝水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让身体细胞机能变得更加活跃,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脑血管弹性,预防和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另外早晨醒来喝杯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4、要注意喝水的温度

喝水温度尽量控制在25℃左右,此温度的水有很高的生物活性,能够直接通过细胞膜,帮助滋润细胞。太烫或者太冰的水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另外也不能大口大口的喝,不然会诱发身体水肿。

温馨提示

喝的水尽量和体温接近,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喝水,每次喝200毫升左右即可,不能大口大口的喝,也不能一次性喝太多,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要注意饮水的卫生,水必须烧开之后才能喝,不能喝没有被消毒过的水,不然会诱发胃肠炎,甚至会引起水中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喝水养生方法 喝水养生 喝水

喝水也有很多讲究 牢记3个喝水技巧才养生

当下“多喝热水”这个词越来越普遍,甚至已经成为了一种讽刺,其实,在生活中当我们的身体感到不舒服时,长辈们总是会叮嘱我们多喝水,这种说法并……详细>>

多喝水能养生?掌握喝水的3个小技巧能养生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时,有些人总是建议我们多喝些热水。不管我们是高烧还是腹泻,如果这个时候多喝水,就具有较好的减轻疼痛和疾病的作用。水可以促……详细>>

怎么正确喝水养生?你应掌握这3个喝水小常识

当感觉到身体不舒服时会有一部分的人总是叮嘱我们多喝热水,不管是发高烧感冒还是拉肚子,只要多喝水就能够缓解疼痛以及病症,水可以促进液体的循……详细>>

养生要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哪些问题?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养生要先学会怎么正确喝水? 喝水要注意什么?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体的水含量占比约为65%左右,可以说人是由水主要构成的。中医认为水养阴养肾,是养阴促产的第一天然食物,养生的人一般以饮……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