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这5个不良因素会让免疫系统不堪重负 应及时改善

2019-05-09 09:27:54      

免疫系统保护身体免受感染,抵御病原体,虽然免疫系统大部分时间都有效,但有时候也会失效,这时候身体就容易生病。

哪些原因会让免疫系统不堪重负

1、不平衡的肠道细菌

消化道中的细菌比整个身体其他部位的细胞都多,因此在肠道中产生最大部分的免疫活动也就不足为奇了。肠道中的有益细菌与免疫系统合作,以防止毒素与有害细菌的感染。

不幸的是,抗生素和抗酸剂的广泛使用,以及现代食品中添加糖的过度使用,已经破坏了细菌平衡,导致不健康的细菌和念珠菌的过度生长,以及免疫系统的削弱。益生菌是非常有用的,不过有一点要记得,保护益生菌通过胃是至关重要的,否则益生菌将被胃酸杀死,使益生菌发挥作用。

2、失衡的激素

肾上腺健康功能对于荷尔蒙平衡是强大免疫力的必要条件。但由于不间断的压力,睡眠不佳,糖分过多等因素,许多人的肾上腺功能低下或过度活跃,这些都会对免疫系统产生压力。

3、睡眠不佳

睡眠对免疫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睡眠剥夺是免疫力减弱的常见原因,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人习惯了熬夜,这进一步削弱身体的免疫力。

4、食物中除去了酶和营养素

身体需要酶来消化食物,但食品制造商发现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去除酶会延长保质期,这种普遍的做法不仅降低了消化能力,而且还增加了免疫系统的负担。没有这些酶,食物中的蛋白质只会被部分消化,然后那些蛋白质进入血液,在那里它们被错误地识别为外来入侵者,这进一步让已经负担过重的免疫系统压力更大。

5、锌缺乏症

锌是保持健康免疫系统的关键因素,但这种微量矿物质在食品加工的过程中流失。此外,慢性感染和炎症导致体内锌进一步流失,这造成了低锌水平的恶性循环,导致更多的感染和更多的锌损失。

重要的是要记住免疫系统很复杂。吃健康均衡的饮食只是支持免疫健康的一种方法。注意可能影响免疫系统健康的其他生活方式因素,例如锻炼和不吸烟,也是必不可少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缺少歌唱会降低免疫力?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坏习惯

眼下天气变化无常,正是疾病多发的时候,于是提高免疫力就成了当务之急。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详细>>

断食两天可以重启人体免疫系统是真的吗

断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指的是什么都不吃只喝水,其实是一种变相的节食减肥方法。最近还有一种说法非常流行,说是断食两天以上可以重……详细>>

免疫系统需要哪些营养物质?6种营养物质必不可少

免疫系统能够保护微生物入侵身体,同时也能够防止细胞出现突变,一旦免疫系统下降,就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只要为免疫系统补充充足的营养就能够……详细>>

美国:研究称抗菌香皂或影响人体免疫系统

据美国《每日科学》杂志近日报道,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抗菌香皂中含有一种名为“三氯生”的化学物质,过多使用抗菌香皂会增加青少年罹患过敏性疾病……详细>>

这5个坏习惯是破坏免疫力的祸首 你应该及时纠正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有体弱多病的现象,其实这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有很大的关系。身体的免疫力低下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先天性因素导致的……详细>>

  • 李文莉

  • 黄呈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