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肝上火的人 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

2019-05-04 07:51:49      

肝火旺盛是中医方面的名词,是因为肝的阳气亢盛所导致的。虽然肝脏是个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通常到晚期才会发现。但是肝火旺盛,身体会出现一些求救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信号来判断自己是否肝火旺盛。那么肝上火的人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肝火其实就是肝阳气亢盛表现出来一种热象。一般肝火旺盛的人有易怒、口苦、面红、失眠、多梦等症状。

那么,肝上火的人身体会出现哪些求救信号?

1、易怒爱生气

肝火旺盛的人是非常暴躁易怒的,一点小事就会容易引发他的火气。这种火气是非常难以克制的,也没有理由。很多人都会感到自己的心情非常的浮躁,非常的想发火,这种心里的郁闷和烦躁只有通过发火才能发泄出来,这就是因为体内的肝火旺盛所导致的。因为肝火旺盛也会导致失眠,所以肝火旺盛的人起床气也会非常的大,起床时就会不自觉的发火,无差别无目标的攻击。

2、口干口苦

口干口苦也是肝火旺盛的人所展现的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是因为肝火犯胃。肝火旺盛会影响到肠胃功能,通常在起床的时候会感到口苦口渴。口苦的出现,也会有很多其他的原因,到时候应该注意区分。

3、身体消瘦

肝火旺盛除了能够让人易怒,容易口苦之外,也会让人身体消瘦体重降低。因为肝火旺盛会影响人的五脏内腹,使五脏内腹的协调功能受到影响,因为肝火影响到了五脏,所以人就会在营养吸收上受到阻碍,从而就会身体极度的消瘦。很多人在夏季会苦夏体重降低,就是因为夏季肝火旺盛导致的。

4、失眠多梦

肝火旺盛的人除了暴躁易怒之外还会出现忧思过度等一些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环绕,就会使人一直处于一种忧思过重的状态之下。在这个状态的影响下,就会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情况。而失眠多梦的情况也会加重人类负面情绪的严重性,比如起床气会非常大。

肝火旺盛会导致一系列的症状,以上便是这些症状的主要表现。平时一定要注重对自己身体情况的观察,重视身体情况的变化。如果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和调理。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上火的症状靓 肝上火的症状 肝上火

肝上火身体有哪些求救信号?五种表现你知多少

肝上火指肝经火盛,内扰于肝的一种病理现象。多由于情志不遂、肝失疏泄,气郁化火或肝热素盛郁而化火、嗜食肥甘油腻而化火或其他脏火累及肝脏所致……详细>>

心脏不好,身体会发出哪些“求救信号”?

心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心脏发生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以及血液供应都会跟着出现问题。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出现心脏不好的现象,而他……详细>>

颈部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颈部的血管非常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脑部的供血,如果颈部血管堵塞了,影响的可是大脑的健康。因为颈部血管主要负责脑部的血液供给,所以当它……详细>>

经络不通身体会发出哪些信号?

中医认为,只有经络畅通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一旦出现经络堵塞的现象,那么人体也会相对应的出现多种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注重健康养生,要保……详细>>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给你发出的亚健康信号!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疾病和健康之间的一种状态,在一定时间内活力降低,功能和适应能力减退,引起亚健康的因素有很多如缺乏运动、不合理的饮食、睡……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