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长沙小伙因熬夜心肌梗塞 年轻人夏季怎么养生?

2019-04-29 10:14:05      

3月22岁的长沙小伙通宵上网之后感到胸口疼痛异常于是赶紧去医院进行诊断,检查结果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在医生的救治过程中,刘新宇曾出现短暂心脏骤停,经抢救后转危为安。由于熬夜加上饮食不好的原因导致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差点断送性命,小编在此想说,不要觉得自己很健康年轻不需要养生,90后应该将养生提上日程,那么现在夏季也快到了,我们该如何有效养生呢?

夏季养生原则有哪些呢?

1、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由于夏季在气温很高的情况下,大多数人的体内组织蛋白分解都会比平常增加很多,然后就会导致尿中肌苷和汗氮的排出也会随之增多,那么就会出现明显的负氮平衡,在这样的情况下,就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跟赖氨酸了。

2、要补充维生素

人体在炎热的环境下,身体内的维生素代谢会增加,另外的,水溶性维生素也会随着汗液一起排出来,因此在夏季身体内的维生素会流失得更加快,那么就要适当的补充一定的维生素含量了。

3、要补充水跟无机盐

夏季受高温的影响,人体都会出现流汗的现象,那么这样就会致使体内的钠跟钾大量的流失,这样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补充一定的水分跟无机盐了。

吃什么水果有利于养生?

1、番茄

番茄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也是最常吃到的蔬菜之一,对于夏季养生来说,多吃番茄作用也有好多,普通的番茄它除了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之外,其实还有着杀菌,清胃健脾等功效,炎热的夏天里食用适量的番茄,还能有效的调节人体的机制,起到防暑的效果。

2、黄瓜

黄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种类,它不仅内含有粗纤维成分,而且还有核黄素跟烟酸和其它各种各样的维生素成分,在炎热的夏季吃黄瓜有生津止渴,除烦解暑的效果,而且对治疗咽喉肿痛也有一定的帮助,关键的是黄瓜还能帮助减肥,是夏季不可或缺的一种养生菜。

3、芹菜

芹菜有着大量的蛋白质跟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等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而且根据研究资料显示芹菜中的钙、磷、铁的含量比起其它的蔬菜要高出好多,因此它不仅是一种有着丰富营养的蔬菜,而且还具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夏季养生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也有着不错的作用哦。

4、芦笋

炎热的夏季养生就要多吃一些清热消暑的蔬菜,像最常见的芦笋由于它性味甘寒,有着清热解毒跟利尿、明目清肝的功效,所以是夏季最佳的养生蔬菜,而且芦笋内还有着一定的黄铜类物质成分,所以它还有着一定的抗氧化的效果,在高温的夏季弄上一道凉拌芦笋也是不错的佳肴哦。

养生时刻远离这些致癌食物:

1、油炸食物

经过高温油炸的食物非常上火,长期吃油炸食物,是会导致肝脏癌症,油炸食物对肝脏的伤害性是极大的,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贪吃,而挑战自身的健康。

2、熏制食物

熏制食物是会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根源,因为熏制的加工后,是会出现致癌物质,这种物质叫做苯并芘,会刺激到人体消化的粘膜,增加肠道的负荷,导致生理功能紊乱。

3、烧烤食品

很多人无法抗拒烧烤的美味,但是吃烧烤的危害性你们又清楚了吗?烧烤是致癌食物,食物经过高温烧熟,那么蛋白质发生变化,氨基酸就会受到破坏,女性经常吃烧烤会引发乳腺癌,男性吃烧烤同样也是致癌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伤身 夏季运动 养生

经常熬夜怎么养生

很多熬夜一族身边都会放一些方便面、薯片等垃圾食品,饿了的时候顺手拿来充饥。但是这类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加重消化道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详细>>

经常熬夜怎么养生

咖啡因虽然提神,却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生素B族,缺乏维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此外,夜晚空腹喝含……详细>>

年轻人应该怎么养生?年轻人养生要注意哪些方面?

近年来,由于网络、电视、传统纸媒等等传媒渠道对养生之道大肆宣扬,甚至弄虚作假导致很多人一谈到养生就会对此嗤之以鼻,更何遑精力旺盛的年轻人……详细>>

年轻人喜欢熬夜打游戏 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熬吗?

一些年轻男性会沉迷于打游戏,尤其是打排位时熬夜就是一整天,久而久之会紊乱作息习惯,打破了生物钟,让身体素质直线下降,熬夜后选择正确的进补……详细>>

年轻人经常熬夜如何正确应对呢?

现如今生活给人们带来的种种压力,让人们不得不加倍的努力,才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让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其实所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有物质上的,更……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