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关系吗?

2019-04-30 10:44:59      

养生时会建议人们戒掉烟酒,经过研究发现,正常人每天喝40~80克的酒,那么10年之后就会出现酒精性的肝病,摄入太多酒精时会让身体快速的进入到血液循环里面,损害了肝细胞的代谢。另外经过研究发现,终生吸烟的人群要少活20~25年左右,吸一根烟相当于少活11分钟。

人的寿命与抽烟、喝酒有关系吗?

首先来说一下吸烟的危害,吸烟会增加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为香烟会加剧冠状动脉硬化以及主动脉的硬化,最终诱发了冠心病。香烟里面所含有的一氧化碳会进入到血液里面,从而和血红蛋白相结合,降低了输送氧气的能力。

抽烟时会导致支气管上皮细胞的纤毛变得越来越短,降低了其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感染。

抽烟时发散出来的烟雾,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胺以及焦油,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会增加患上食道癌、消化道癌以及咽喉癌的风险。对于长时间吸烟的人群来说,会影响到肝脏脂质的代谢,增加了血液里面的脂肪,从而增加了肝脏解毒的负担。

然后来说一下喝酒的危害,不节制的喝酒时会伤害到肝脏,降低了其视力,下降了身体解毒的能力,降低了免疫系统,容易感染一些肿瘤以及其它疾病。

当酒精进入胃里面,对胃黏膜带来一定的刺激,喝酒会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了心脏动脉血流的速度,容易诱发高血压以及其他的心脑血管疾病。酒精主要是通过肾脏来进行排泄,大量酗酒势必会增加患上肝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影响到男性的前列腺,降低了性能力。

最后来说一下戒烟和戒酒的好处,只要戒烟戒酒之后,就能够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氧气和血液供应,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提高了精子的存活率。

戒烟后大脑已经不会再受到尼古丁的控制,会让头脑变得更加的清醒,而且思维变得非常的敏捷,清除了肺部炎症,不会麻痹肺部纤毛。戒酒之后会让肝脏慢慢的恢复正常,减少了肝脏的负担,让肝脏疾病得到一定的缓解,而且减少了对心脏动脉壁所带来的刺激,稳定了血压。

温馨提示

综合所述,吸烟喝酒确实会影响到人们的寿命,因为吸烟喝酒会增加患上某些癌症的风险,对于及时戒烟戒酒的人群,寿命至少能够增加10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 抽烟 人的寿命

酒渣鼻和喝酒有关系吗?

很多人认为酒渣鼻一定是喝酒甚至酗酒导致,酒渣鼻嘛,即使不是喝出来的,也和酒脱不了干系。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长痘痘与喝酒有关系吗

由于每一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皮肤往往也是不尽相同的,有些朋友会出现长痘的现象,但有些朋友就不会出现,有人提出长痘痘,这种现象是由很多原因……详细>>

肾虚跟喝酒有关系吗

现在很多男性朋友对于喝酒都是比较喜欢的,因为大家觉得喝酒不仅仅能够缓解身体的压力,更会让自己觉得非常的快乐,最主要的是能够很轻松的去调节……详细>>

男性抽烟喝酒有什么危害 你还敢吸烟喝酒吗?

现在有很多的男性,为了减轻自身的压力,所以会通过抽烟喝酒的方式来缓解,但是烟潮里面含有的大量尼古丁对于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酒里面含的……详细>>

酒糟鼻与常喝酒有关系吗?

酒糟鼻是否因为过度喝酒导致呢?与喝酒又有什么关系呢?酒渣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特点是鼻子初期发红,毛细血管扩张,继而出现丘疱疹,严重……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