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19-05-05 09:52:54      

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生了,很多中老年人不但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了,甚至大家还想通过保持养生习惯,来做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因此,养生这个词在近年来,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这也代表了大家的养生意识有所提升,但其实有很多人所坚持的养生习惯都是错误!

中老年人养生容易陷入4大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1、只吃素不吃荤

很多中老年人认为只吃素,一点肉都不吃,对自己的身体才是有好处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不正确的。只吃素的话,人体长期没有摄入蛋白质和脂肪,这会导致血管弹性变差,严重的话会引发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疾病。

2、只吃不甜的水果或者任何水果都不吃

中老年人往往认为吃太多的甜食是会导致糖尿病的,其实这是不对的,糖尿病是一种由胰腺损伤导致的疾病,与吃甜食并没有关系。且水果中的糖分是由GI值决定的,并不是依靠水果的甜度来决定,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一些GI值低的水果,健康的人则应该多吃水果,这都是对身体有益的。

3、多吃补药对身体好

这种想法是给出错误的,因为补药也是药,不能严格用量也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且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补药都应该对症下药,如果盲目服用补药,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因此,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比任何补药都有效。

4、睡觉越多对身体越好

我们都知道,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正常的睡觉时间,如果睡眠时间太短,那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如果睡的太多,同样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因为长时间的睡眠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减弱心脏的活动以及大脑供氧不足,因此,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才是最好的。

温馨提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的养生意识也越来越高了,但其实很多经常听说的养生习惯都是不正确的。除了以上四条之外,针对于年轻人来讲,还存在两个养生误区,第一,不吃晚饭就可以减肥;第二,为了保留蔬菜中的维生素,选择用小火炒菜,这两个说法都是不正确的,既不会对身体有好处,反而会造成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养生的误区 中老年人养生 养生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如何养生?送你4个养生小妙招!

健康作为一个全世界广泛关注的话题,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尤其是中老年人。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详细>>

春天养生最忌这5件事,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春天是养生特别好的季节,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春季的时候养生,为身体打下坚实的基础,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春季养生是容易犯一些大忌的,如果不注意……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