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脚后跟干裂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2019-05-02 07:42:14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天气干燥的时候,我们的脚后跟都会出现干裂现象,有的人的脚后跟只有轻微的裂缝,有的人的脚后跟有严重的干裂情况,甚至会有轻微的出血,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许多人忽视了这个问题。如果你有同样的情况,我们一起来寻找原因吧。

脚后跟干裂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脚后跟非常干燥和开裂,甚至出血的症状大多发生在上了岁数的老年朋友身上,尤其是老年妇女。开始时,可能只有脚后跟出现干裂的情况,但是裂缝较深,只是简单的出现一些裂缝,严重的话可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最常见的部位就是脚后跟、侧面和鞋底。

在秋天和冬天,当气候越来越冷的时候,这种情况出现的越频繁。在中医学中,认为脚后跟干裂的出现可能是由于身体素质差,导致身体里的各个部位出现不协调的现象。

脚后跟干裂该怎么办?

1、缓解脚后跟开裂,可以用白醋泡脚

白醋泡脚对于脚后跟干裂效果非常显著,白醋对于皮肤的好处有很多,例如可以,美白、增强皮肤弹性、有利于睡眠、防止皮肤龟裂等优点。

使用方法比较简单:当我们洗脚的时候在木盆里面倒入适合自己温度的热水,水温最好控制在四十度,然后加入少许的白醋。热水和白醋的比例大约是10:1,坐在沙发上,把两只脚浸泡在木盆里,时间掌控在20分钟到30分钟时间,千万不要半途而废,一定要持之以恒,随着时间的推移,皮肤会慢慢变得光滑,睡眠的质量也有所提高。

2、脚后跟干裂可以涂抹软膏或润肤霜

如果出现脚后跟干裂的情况,大家在用白醋洗脚的同时,你也可以每天使用愈合真菌软膏或保湿剂,它将有助于治疗脱皮和脚底开裂。软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脚底板做一些按摩,这样可以促进润肤霜或者是软膏的吸收。

另外,后脚跟干裂也意味着身体里面严重的缺乏维生素,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改变自己日常的饮食习惯,在餐桌上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同时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片,只有这样才可以保证身体里面有充足的维生素摄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脚后跟总是粗糙干裂?与这5个原因有关

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不少人发现自己脚后跟粗糙干裂,有的甚至会出现疼痛难忍的裂口,一走路就疼。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之所……详细>>

脚后跟疼究竟是怎么回事?

脚后跟疼也就是常说的足跟疼痛,足跟痛是常见疾病,虽然表面上看既不红也不肿,但站立或行走时会感到疼痛明显,给行走带来极大不便。而疼痛大部分……详细>>

冬季手脚干裂该怎么办?吃这种水果能缓解

手脚皮肤是容易受外部环境影响比较大,特备是入冬后手脚干裂的情形在部分市民中较为普遍和常见。详细>>

为什么冬季容易后脚跟起皮干裂?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皮肤也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在浑身上下,脚部后跟是最容易因为干燥而发生问题的一个部位,很容易发生粗……详细>>

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有哪些?该如何缓解?

人都会碰到这样一种情况,那么就是嘴唇干裂脱皮,严重的还会让嘴唇出现出血的症状,让人非常痛苦。其实嘴唇干裂脱皮也是有原因的,与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