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生完孩子到底要不要上环?避孕环的弊端是什么?

2019-04-25 09:55:03      

如今,随着第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许多妇女在生产第二胎以后就不想怀孕,所以她们应该选择最简单、有效、安全的避孕方法。据调查,上环是育龄妇女最常用的长期避孕措施。通常一枚节育环可以在体内放置十年以上。在这个繁荣的时代,作为一个女人,我们应该懂得如何去爱自己。现在有一个问题困扰着许多女人,那就是,作为一个女人在生了一个孩子之后到底要不要上环?首先我们就要了解一下上环的好处和坏处,再根据情况做选择。

女性上避孕环的好处是什么?

1、避孕环安全经济

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看法。首先,让我们来谈谈节育环的优点。对于许多产后妈妈们来说,上环是最常用的避孕措施,即在子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宫内节育器是一种安全、有效、经济、长期、可逆的避孕方法。

与其他避孕措施相比,宫内节育器一经投入使用,可长期使用。对于那些想避孕的夫妇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没有药物的情况下,宫内节育器是一种相对比较安全的避孕方法方法。而且完全不影响妇女的内分泌系统,对身体伤害小,长期避孕效果好。

2、避孕环不会影响夫妻的性生活

避孕环不会影响夫妻的性生活,也不需要事先在家里带避孕套,这很受男性朋友的欢迎。因此,大多数家庭都可以接受这种新颖的节育措施。老一辈人大多会选择这种避孕方式,也在一些年轻人当中流行了起来。

避孕环的弊端是什么?

1、容易引起感染

女性朋友的子宫内膜相对是比较脆弱的,刚刚生产过的女性朋友们更不用多说,如果一些病菌和如果一些病菌和细菌在上环的整个过程中被带到了宫腔,很容易因为感染的情况而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

2、容易引起月经紊乱

女性佩戴避孕环也很容易导致月经紊乱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上环以后的两个月到三个月之间。由于身体状况的变化,会导致月经周期延长、出血过多等一系列并发症出现。

另外,上环它可能引起子宫内膜损伤,因为避孕环对于子宫内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长期下去会导致子宫出现收缩的情况,同时摩擦子宫颈的子宫内膜引起出血,或者子宫内膜遭受一定程度的压迫,如果子宫内膜出现不适应,可能发生局部充血和水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孩子后上环的好处与坏处 上环 生孩子后

上环伤身体吗?

为了优生优育及避免意外怀孕,人们必然要采取必要的避孕措施。就目前来看,主要的避孕方式有工具避孕、药物避孕、宫内节育器和男性输精管结扎等。……详细>>

生完二胎后结扎好还是上环好?

现在计生政策有所松动,允许一个孩子的父母要二胎,那么就有很多独生子女的父母加入到生二胎的大军当中。二胎后又面临避孕的问题,就是二胎后要采……详细>>

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

贴片面膜使用后,脸上等于有了一层薄薄的保护层,可以不洗。但是,油性皮肤还是建议用清水洗一下,再涂抹爽肤水和清爽型乳液或面霜。详细>>

上环多久可以游泳

“上环”是我国育龄期妇女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往往一个环在体内放置的时间可达十余年。放环本身是一个小手术,在子宫腔内放进一个异物,需要有……详细>>

上环多久可以游泳

“上环”是我国育龄期妇女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措施,往往一个环在体内放置的时间可达十余年。放环本身是一个小手术,在子宫腔内放进一个异物,需要有……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