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55岁以上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2019-04-19 10:11:44      

步入中年以后,随着身体各项机能和器官的衰退,各项疾病也会找上门来。很多中年人都面临着三高问题,分别是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三高问题对于身体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还会出现各种各样危险的并发症。因此人们就对血压有很大的敏感性,每天都要对血压进行监测,生怕自己血压高了。那么55岁以上的人血压是多少才是正常的呢?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心血管内科王清海主任医师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血压并没有一个标准的数值,在一定范围内波动都是正常的,这个正常的血压波动范围便是收缩压140/90mmHg,舒张压90/60mmHg。在这个数值波动都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波动幅度,波动幅度过大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55岁以上的人血压多少才是正常的?

血压的波动如果在一个范围内都是正常的,这个范围便是收缩压140/90mmHg,舒张压90/60mmHg。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血压正常标准变化的一个情况。不过要在75年龄以上适当放宽。所以55岁以上的人血压还是要遵循那个正常的范围。如果超出了这个正常范围,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对血压的控制,必要时可以服用降压药。

如何预防高血压?

1、远离肥胖

肥胖者的身体素质相对来说比较弱,抵抗力也会下降,这样就会造成很多疾病都会随之而来。肥胖者患高血压的几率要远远大于身材正常者,因为肥胖者的体重比较重,就会对心脏造成更加大的压力,所以就比较容易患上高血压。想要预防高血压,一定要远离肥胖,尽量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2、少吃盐

吃盐会导致高血压这事很多人都清楚的事情,但是由于口味比较重,在做饭的时候就控制不住量,这样是不对的。正常人一天吃盐一般是在5毫克左右,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就要警惕高血压的产生。

3、戒烟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吸烟中的有害物质,比如说尼古丁会使我们的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上升,因为它会刺激人的中枢神经,刺激肾上腺分泌大量的激素,从而就会使我们的血压升高。因此想要预防高血压,一定要戒烟。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但是对于身体健康的伤害却一点也不小。因此日常一定要测量自己的血压,随时监测自己的血压情况,如果出现高血压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进行调节,必要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清海

王清海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中医师 
擅长疾病:
在中医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力衰竭、眩晕、喘证等心血管疾病及老年病方面有独到之处。尤其高血压...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正常血压值 血压 55岁以上人

55岁以上的人,血压是多少才为正常?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血压的稳定对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在目前有很多中老年人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导致出现高血压的人不计其数,而高血压在发生后……详细>>

30岁以上人群每年应测两次血压

眼下,许多医生都建议病人购买血压计,学会在家中自测血压,因为这样有利于较早的发现高血压问题。不过这样做真的有必要吗?详细>>

65岁老人心跳血压多少正常?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的。老年人越来越担心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生,然而,日常生活中,一些老年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看见自……详细>>

五十岁的人血压多少才算正常?

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困扰越来越多人的常见疾病,不仅中老年人容易患高血压,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高血压的现象。五十岁正处于中老年交界,很多人都……详细>>

46~55岁间会遭遇3大危机,4个习惯立马改掉!

46岁到55岁之间被称为生命高危期,此阶段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再加上一些不良的坏习惯,会使得身体素质越来越下降,特别是易遭遇三大危机,如骨……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