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关于激素的6个误解 很多人都犯了错

2019-05-07 10:32:14      

激素决定你新陈代谢和体重水平是否正常,也会影响压力水平,体温,能量和肌肉的增长,对身体健康发挥了关键作用。网上有很多关于激素的文章和各种科普段子,也让很多人感到迷惑。

关于激素有哪些误解呢?

1、激素替代疗法没有副作用

激素替代是有风险的,可能导致健康并发症,所以它应该是最后才尝试的手段。研究表明,使用激素替代疗法的女性患乳腺癌以及心脏病和中风风险会增加。在接受任何类型的激素治疗时都要注意,包括口服避孕药。

2、激素很容易测量

许多患者认为可以简单地测量激素水平,但不幸的是,准确地测量激素水平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激素水平总是在波动 - 特别是在血液中。解决激素测量问题的最佳方法是根据症状并与医生合作,不要过分依赖测试结果,特别是当和症状不匹配的时候。

3、食物中的激素不会影响健康

食物中的激素是会影响健康的,强烈建议减少肉类和奶制品的摄入,以保障健康。

4、压力与激素无关

食物和压力水平对激素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例如,过多的皮质醇导致许多最常见的荷尔蒙紊乱,一旦皮质醇平衡了,其他健康问题也经常可以得到解决。减少情绪和身体压力(如运动和食物触发因素)对激素平衡也会产生巨大影响。

5、疲劳是衰老的征兆,与荷尔蒙无关

疲劳是每日感觉不太理想的主要因素之一,无论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睾丸激素水平低,雌激素和黄体酮不平衡,还是高皮质醇。好消息是,如果你通过少吃糖和更多的食物和植物来改变你与食物的关系,你就可以平衡你的荷尔蒙,从而大大提高能量。

6、激素与生病的原因无关

压力和其他激素紊乱对免疫系统有巨大的影响,当激素不平衡时也会引发疾病,当然激素不平衡引起的症状有时会被误认为是其他疾病引起的。

虽然激素问题常见于年纪大的人,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品和药品等也会对年轻人造成影响,一旦出现激素不平衡的问题,一定不要忽视,要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的误区 激素的误解 激素

关于健身锻炼的7大误区 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人都喜欢健身,在健身房挥洒汗水,看着肌肉慢慢出现,身上的脂肪减少,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但是关于健身有很多误区,一些错误的看法可能……详细>>

关于这身体排毒的4大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在这种背景下,各种“养生知识”和看似贴心的网络提醒层出不穷,但质量参差不齐。事实上,这些井井……详细>>

激素的作用有那些 如何避开激素副作用

激素对肌体的代谢、生长、发育、繁殖、性别、性欲和性活动等起重要的调节作用。就是高度分化的内分泌细胞合成并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学信息物质,它通……详细>>

女性雌激素偏低怎么调理?

雌激素主要由卵巢和胎盘产生,少量由肝,肾上腺皮质,乳房分泌,包括雌酮、雌二醇等。雌激素可以促进阴道、子宫、输卵管和卵巢的发育,同时刺激子……详细>>

雄性激素低怎么办?多吃四种食物补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也叫睾酮,在男性体内主要是由睾丸分泌产生的,主要功能为刺激雄性副性器官使其发育成熟,维持正常性欲,促进精子发育成熟,促进蛋白质的……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